个人资料
正文

Those Were The Days - 西安行 兵马俑

(2023-03-05 05:39:42) 下一个

杨志发

1974年3月,在位于陕西省省会西安市东北面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农民杨志发跟着他的五个兄弟还有其他村民在一块种了石榴和柿子树的地里打井。他们的铲子突然碰到了一个他们误以为是佛头的陶制人头。这几位农民碰到的东西,后来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游兵马俑的心得 —— 在兵马俑公园里乘凉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背着大背包向我兜售一盒五个复制的小兵马俑的村姑。她执意要我买来留着当纪念品或送人礼物,旅游途中本来我是不想添加行李的,但最后抵挡不住她的“攻势”,看到她沉重的背包我也起来恻忍之心,花了十元人民币买了一盒带回澳洲。若干年后,我清理柜子,将它摆上Ebay卖了一百澳币,于是将花费的兵马俑门票钱都赚回来了,谢谢那位村姑了。

这句英文翻译有点问题

华清池从前去过,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次就不去了。

还未开发的秦始皇陵墓。

秦始皇骑马出征的石雕

非常典型的陕西人面相

叶剑英的墨宝,中国人都喜欢舞文弄墨。

建筑风格还是挺特别的

许多外国游人

好像是一号坑

现场修复

当年就已经是人挤人了

不远千里,拍一个留点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