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千里走单骑 - 从北到南的韩国单车之旅

(2022-11-24 07:27:40) 下一个



我的韩国单车旅行,起点为韩国北部的首都首尔的延世广场,而终点为南部重镇釜山,全程六百公里,一路延着四条江河,在经历了六天的长途跋涉,以平均每天100公里的速度,有时甚至披星戴月,有时独自一人翻越崇山峻岭,按时按计划地完成了,于23日来到了釜山的那东岛的终点。一路下来,亲眼目睹了韩国的壮丽山河,也领略了韩国的风俗文化,更重要的看到了许多优美的人性,在我有困难,最需要得到帮助的时候,往往遇到了不少非常仗义和讲义气的韩国人出手相助,让我觉得既友好,又亲切,有点像是回到了三国水浒的时代,往往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是我的第一次海外单车旅行,也是我的第一次单车行。我将我的单车从悉尼托运到首尔,呆了将近一周,接着从首尔出发,一路南下抵达了釜山,花了整整六天的时间,每天路上大概花了十个小时,这对我的体能和意志都是极大的挑战。事后发现,路上的景色比我之前想象要更加壮观,骑行的难度和复杂度也比我从别人那了解而来进而形成的预期高多了。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单车道,大多数的路程都是单车行人专用道,少部分路程在公路上,但这些路段交通流量基本很少,下山我基本上都是走公路,这样既可保持车速,也相对比人行道安全些,另外我在悉尼骑车有公路骑行的经验。这次韩国单车游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好的决定之一。

起点

路途

江边的房子

韩国的绿化下了本钱和功夫

路途中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

山和水

江边的小亭子

一路都是风景如画

水安堡,是一个温泉的旅游区

半山腰的风景

顶部的风景

轮胎加压中,出发前特地换了新的防扎胎,明智的投资

今晚得赶夜路,先让我好好欣赏一下夕阳

荒郊野岭,黑不溜秋,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我还以为越界到了北韩

早餐

山上的无心寺

途中休息

韩国江边的景色,要看到才会相信

为游人提供的画框

接近釜山了,还有两三个小时的路程,紫外线依然毫不留情

如同任何旅程,都有终点,到达之后有点小激动

可以进去盖个章子,证明你到此一游

釜山唐人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