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og park 里的小“江湖“

(2021-12-12 05:29:09) 下一个

有狗的地方就有人群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我们家附近有个dog park, 范围比较大,保养的挺好,而且停车方便,所以比较受欢迎。来这里的狗比较多,品种也多,人也各式各样。疫情之前,我一般都是下午和周末带着我的小狗去那玩耍,活动,社交。一般在此花的时间不长。碰到的人打个招呼,聊几句关于天气和狗的话题,仅此而已。

疫情之后,在家里工作的人们多了。也许呆在家里的时间长了,要填补的时间也多了,突然之间,养狗养鸡成了时髦。需求增加,狗的价格翻倍上涨。养狗的人多了,来dog park的狗也多了。封城期间,呆在家里,但可以出门锻炼,几乎每天都去dog park 逛逛,因此我对dog park有了新的认识,觉得它好比一个小“江湖“,对它有了比先前更深的认识。

从位置上来看,公园的中心安置了桌子椅子,一般喜欢聚在这里的都是比较健谈和喜欢社交的人。我比较低调,喜欢呆在公园边上,坐在长椅上划划手机。由于常来,我看到的事情多了,听到的事情也多了。

比如有一个白男和一个亚女,估计都四五十岁了,在这对上了眼,慢慢地开始出双入对。不同时间段常常看到他们同时出现在公园里。后来在附近的街道上也见到他俩一起遛狗。再后来就消失了一段时间。最近只偶尔见到白男,女的就不来了。有人最近问我有没有见到那亚女。我说没有。看来八卦的不止我一人。

有一个叫Andrew的白男谈吐特别幽默风趣,常常让人哈哈大笑,讨人喜欢,EQ很高。他的一双金毛拉布拉多可爱温顺。公的叫Charlie, 母的叫Ruby。Leo非常喜欢Ruby, 一见到她就非常兴奋,跟在她后面,一有机会就往她身上扑。但由于他们的体型相差太大,往往无功而返,但总是锲而不舍。我是叫它不住,也拦它不住。还好, Andrew 从不在意, Charlie从来也都没有意见,视而不见。这时Andrew就对Charlie说:that is okay, Leo is trying to give Ruby a massage.  他的修辞手法让我们当场哄堂大笑。

有个别人却不喜欢其他的狗去闻她的母狗。有一次,有位女士,看到我家Leo跟在她的母狗后面闻,其实这是狗的一种很本能自然的举动,她却很生气的上前阻止,似乎吃了大亏。我连忙对她说:还好,我们并非用同样的方式相互问候。我想,既然带狗来公园这样的公共场所,就要有应有的心理准备和包涵。

今天又碰到老Peter。 他有一只叫Pola的greyhound。估计pola的年龄和老Peter相仿,七十出头了。但我家的Leo也喜欢去闻Pola的臀部,可是往往够不着。Peter对Leo说:你得搭梯子才够的着。真是笑死不偿命。  老Peter今年祸不单行。 先是确诊了前列腺癌症,接受放射性治疗。同一时间,他的老伴,一位美国老太,在上两个月的一个晚上心肌梗塞,撒手人寰。从此那位总是戴着鲜红色棒球帽的,来自佛罗里达的自豪的川普粉丝老太太,再也不会在公园出现了。形影孤独而且憔悴的Peter依然坚持带着Pola出现在公园里。 今天说已经办好退休手续,年底退休。明年把悉尼的房子卖了,复活节前到北边的昆士兰去买栋房子,离l女儿近些。余额加退休金养老。先前他说过家里的东西很多,很难处理。可以想象,几十年岁月,一定积累了许多东西。别人又插不了手。我说希望你的计划一切顺利。

这不,因为养了宠物狗,接触了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和事,不同的江湖。养狗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回报也是大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