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漓江里的五湖四海

(2015-07-23 22:01:08) 下一个

大家领了船票,各散东西,分头上船。有的升级,有的坐不同的船,而船的出发时间也不同。上了船,是一张张十人长桌,大家对号入座,重新组合。对这种表面乱轰轰毫无章法的,非常中国式的安排即亲切又熟悉。有道是:十年修得同船渡。

1. 桂林24小时


2.磨盘山码头



3. 船开了

我很幸运,窗口座。隔壁是小岚,成都人。对面是一位中年澳洲白人和他的东北小密。我的再隔壁是一对中年桂林男女。桂林男女的对面是他们同游的朋友,男的来自浙江,女的来自贵州。最边上的两位女游客开船后就拼桌离开了,没有机会交流。
澳洲老白有点春风得意,生长于墨尔本,如今在澳洲北部达尔文那边有个农场。说要尝试用海水种榴莲。一边说,一边用毛茸茸的手不停地在小密的大腿上来回游动。还洋洋得意得意地说在中国可以有两个老婆,澳洲就不行。接着又说小密对他和他老婆不错,在上海时照顾他生病得老婆,这回带她南下到广州办理去澳洲的手续,顺便游桂林。我没有弄清到底他们是什么关系,真想奉劝那小密一句,澳洲的农场,那活不是人干的。
小岚大学毕业,待业在家。无聊,于是和朋友同学约好一起游阳朔。她非常火辣,青春无敌,活力四射。看着她,我有点感慨:一眨眼,我的青春都无踪影了。后来熟悉了,居然邀请我加入和她们一起游阳朔。我婉转地说:我真的很心动,无奈当天下午就要离开桂林。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身上的行李太多,步伐闌珊,已经走不快,走不远了。
贵州大嫂性格外向,非常豪爽。介绍时说她和她的情人,那浙江人,来桂林游玩。当我正在思考这“情人”的意思的时候,她说现在时兴叫情人。我猜他们是重新组合的搭挡。大嫂说:其实这桂林的山水也不怎么样,我们的贵州到处都是。
大嫂的情人四平八稳,一身黑衣黑裤,难得一见的蟀锅。两脚长短不一,走起路来有点晃,看似行走江湖的生意人。弄熟后,非常慷慨地和我分享了他身上的一整包软中华。还说:开始时,见你和老外说英文,以为你是日本人呢。他又说:你们澳洲不错。如今世界变小了,过去去新疆要好几天,如今当天就到了。我说:是啊,如今国内高铁动车四通八达,万里江陵也一日还了。
桂林男女相互之间话很少,我和桂林男对了出生年月,我们正好同龄。他说是朋友委托来陪浙江男和贵州女游漓江的。看得出来他们之间也不是非常熟息。我们之间闲聊了一通,我对桂林的情况更了解了。后来他又不断地递上广西的“真龙”极品,我说:这烟价格不菲。他说:出门都带这烟,在家就抽便宜的。让我回想起国内的风情。
4.江上送土鸡鲜鱼的小船


5.五星红旗,你还会激动吗


6.岸边洗衣服的村妇


7.美不美,家乡水。


8.青春,请你放慢脚步。


当我们在船顶一边欣赏无敌景色,一边吸烟的时候,小岚手拿一串龙眼咚咚咚地走了上来,递给我,说:好甜,试试。一试,的确很甜。她说下面竹筏卖龙眼芒果。我于是跟着她回到底层,只见一竹筏用钩挂在船上,有位大哥兜卖龙眼芒果。我问:多少银子?他说:各25。我各样买了一份,和小岚一起干掉了。
9.竹筏老哥


10.非常可爱


11.鲜美的漓江有机水果


12.途中的小镇


13.漓江小螃蟹,鱼和虾。人民币五十。


14.兴坪过来的机动竹筏


15.“美”已经不能形容这景色了。


在船上一边欣赏景色,一边吃小吃,也挺快乐的。很快,午餐的时间到了,我们的船票是包了午餐的。午餐上来了,一看是一碟萝卜丝炒豆皮加白米饭,一尝,原来狡猾的游船工作人员不曾放过一颗盐,这看起来不错的饭菜还真是淡得吃不下去。只好加了两个菜,还好菜的价格还可以,而且大家似乎都接受而没有意见。 16.没有一颗盐的午餐


17.三小时的游船,三小时的欢娱。


18.青春无敌的小岚



到了阳朔,大家又珍重一番,然后鸟兽散。我和小岚一起从码头走到阳朔市里,绕了一圈,蜻蜓点水后,说声后会有期,我就匆匆去找回桂林的汽车。最后一切顺利于动车开车前30分钟赶到候车室。
19.阳朔


20.还真有个洋妞在卖啤酒


21.沿街卖冰棒的“红卫兵”


22.据说晚上才热闹


23.山青水秀


24.Heaven on Earth

国内游是非常畅快的事情,如鱼得水。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很容易找到话题而拉近距离。如递烟在其他国家就非常罕见。一个硬币有两面,中国很多方面还是很迷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fernbus 回复 悄悄话 人嫌我是本地的和尚,不会念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人文风景都有,谢谢。
你没有再发展个“老婆”?不能输给那个澳洲人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