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幕降临的桂林

(2015-07-13 23:40:35) 下一个
夜幕降临的桂林 她向前挪了挪,轻轻地,意想不到地说:我带你去市中心吧。
老实说,这有点突然,我的心如鹿撞。但淡定地说:恭敬不如从命。我帮你提行李吧?她说:没事,不重。
于是,我们肩并肩地走下阶梯,走过长长的地下过道,走出了车站。她边走边说:停留一晚,时间也太短了。为了有效利用时间,不如我们乘坐100路双层巴士,可以居高临下看看桂林的市容。正合我意。在车站等了一会儿,车就来了。一点挣扎以后,我们就坐到了顶层。
车开了,她就一五一十地,非常有责任心地给我讲桂林生存的101。 如夜市摊档的东西不能买,也不能摸。一方面怕假次,另一方面怕打死狗,摸了就得买,而且高价买。 我心想:还不至于这么野蛮吧? 接着很贴心地讲什么地方的餐馆不宜吃,等等。最后推荐我住“便捷连锁酒店” ,她本人出游的首选。
聊着聊着,她说:前面到站要下车了。我说:这么快就到了?她说:车站对面就是“城市便捷”。你的时间太短了,下次呆久一些。 到站,我有点无奈地起身走下窄窄的台阶。她又温柔地嘱咐:小心,小心。 下了车,我朝她挥手道别。 望着离去的巴士,有那么一点依依不舍。也许某天,某地有机会可以转送她的援手。
过了隧道,就是“便捷”,办好入住手续(当场加入会员可立刻节省几十块),问了前台旅游公司的小姐漓江游的费用,约好十一点她的下班时间回来办手续,不见不散,然后我就逛夜市去了。
破烂的人行隧道

破烂的人行隧道 2
整洁干净
不知从何起,国内酒店都喜欢采用透明浴室
夜市没有什么特别,都是些乱七八糟红红禄禄的东西。不是旺季,也没有太多的游客。我到一家装饰不错的面包店买了几个榴莲酥,到一家杂货店买了几个罗汉果和一包广西出产的“真龙”香烟。
点然了一支烟,我延着大街漫无目的地向前走。 期间不时有开着电动小三轮的人上来拉皮条,问要不要看脱衣舞,找小姐。我一边摇头一边向前走。
突然,人行道边黑暗的树影里窜出一个人,轻声说:老板,要不要看脱衣舞?我摇摇头。她又说:要不要小姐?保证年轻漂亮的。我还是摇头。她仍不死心,说:小女孩要不要? 我有点火气了,说:哪看出我有特殊爱好的? 这类旅游城市一到夜晚,便沉渣泛滥,这些人都应该去学习班改造改造,不然都是潜在的人口贩子。
桃花江
警察在行动
免费看热闹
夜晚的消遣
夜市
夜市2
点心店2

可爱的发型
木雕商店
桂林汽车总站
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一座桥,下是桃花江,江上有好些游船,对面是五光十色霓虹灯装饰的酒家。夜渐深了,鲜有路人。桥上一个男人正凶恶地辱骂着地上残废的乞丐,那种居高临下皇帝对太监的辱骂。我立刻联想起最近在微信上看过的一篇关于乞丐帮的调查,估计那男人是来接那下班的乞丐,也许因收入没达标而对残废的乞丐宣泄。看着这情景,我非常失望,恨不能将那家伙扔到江中。公安也不作为,端掉这些乞丐帮应该不是太难的事。看来生存权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无能为力,我只好继续往回走。前面一家出售木雕的商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进去瞧瞧,发现有几样东西相当不错,尤其是一对越南来的貔貅,标价3千。我爱不息手,然后就和老板娘砍起价来。老板娘说半价便宜给我,我说半价半价再半价,我当场买了。她说不行,那要亏本的,最多是半价半价。我想半价半价还是可以接受的,就是带起来不太方便,就算了。
看到柜台里有个烟灰盅,我就敬上一根香烟,她给我拿了张小木凳,我们就开始在商店里吞云吐雾起来了。原来她来自武汉,从前是医生,但对血的反应太大,无法继续工作。老公在外有女人,她受不,坚决离婚。女儿在武汉读大学,她自己投奔亲戚来桂林做生意。又说她以前有去日本学习的机会,但父母对日本有看法,而且她是唯一的孩子,就没让她去。言语之间充满了后悔。接着我又为她点燃了一根,说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聊着聊着,快十一点了,商店要关门了,我也要回酒店办理明天的漓江游。最后我买了一把红木穿鞋助理棍,她还强送了我一大包桂花糖,然后我们道别。
赶回酒店,正好11点。那旅游公司的小姐正在收拾,准备下班,男朋友也在外面等候了。我说:说好了不见不散嘛。然后马上付款,拿了个20块的折头。这是散客拼团,明早有巴士来接送到码头上船。
然后回到房间整理了一下,打开电视,没有什么精彩的节目,也没有睡意,我又遛达下楼,到大门来再抽一根,感受一下桂林的夜晚。
这时路上连汽车都非常稀罕了。大门附加还有两位大姐,一位推着三轮卖水果,另一位上来推销:晚上无聊,要不要小姐陪?我说不用了,示意她坐下,然后递上烟,她说不抽烟。我说:生活不容易,这么晚了,该回家休息了。乱扯了一通,期间见两个妙龄女子快步飘进了酒店,她又回到本行来了。于是我想逗她一下,说:你做不做?没想到她居然脸红了起来,尴尬地转过脸,说:年纪大了,没人感兴趣。我说:成熟才风韵。她回过神,笑了起来,建议我买个芒果吃。我点头示意,她一个眼神,另外那位大姐就马上将三轮推过来,切了一个青皮大芒果我们一起吃,味道真好。吃罢,我说:明日游漓江去了,后会无期,保重。
天明,吃过早餐,就到马路对面,没等多久,大巴就来了。上了车,大巴接着在繁忙的桂林市里转,接人。每个上车的游客都一肚子怨气,抱怨巴士晚点,都焦急地等了一个小时。原来旅游公司统一让每位住不同地点参团的游客七点在酒店门口等候。接完了游客,导游恭敬地向大家道歉,给她的公司擦屁股买单。然后摩拳擦掌用扬声喇叭向全车游客天花乱坠地开始推销,先是游船升级和包厢,然后是桂花香水等,我后悔随身没带耳机。这样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了码头。 非常可口的自助早餐
城市便捷
象鼻山
码头
码头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