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从赫鲁晓夫所著的《回忆录》的小故事看: 毛时代和邓时代的改革开放.

(2016-04-19 21:42:57) 下一个

赫鲁晓夫在其 所著的《回忆录》中记述了中苏论战以及自己所了解的毛泽东。

斯大林喜欢起菠萝罐头来了。  他立刻指示马林科夫这位始终跟在身边的秘书说:“给中国人发个电报,说我希望他们拿出一块地方来让我们建立一个菠萝罐头厂。”  我在一旁斗胆地对斯大林说:“斯大林同志,共产党刚在中国取得政权,那里已经有好多外国工厂了。如果现在苏联,一个社会主义伙伴国家,也要到中国去建立自 己的工厂,那肯定会伤害毛泽东的。” 

斯大林很不高兴地瞪了我一眼,我就不再作声了。 电报照样拍了出去,一两天后,我们收到中国人的回电。毛泽东说:“我们接受你们的提议。假如你们对罐头菠萝有兴趣,可以给我们一笔贷款,由我们自己来建一 个罐头 厂,我们用这个厂生产的罐头来偿还你们的贷款。”我默不作声,斯大林则在那里咒骂和发火。 恰如我所预料的那样,斯大林伤害了毛泽东。


大家看明白了吧。。。。在对待外国投资上:
 

老毛主张: 给我们一笔贷款由我们自己来建一个罐头厂,我们用这个厂生产的罐头来偿还你们的贷款。

这就是老毛时代的改革开放.
 

老外主张:  我希望他们拿出一块地方让我们建立一个菠萝罐头厂。


这个方法,大家很熟悉了, 今天叫特区, 或叫工业园。 这是邓的改革开放.  中国拿出地方来让外国建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有毛主席转赠给全国人民的那个芒果,人民早已丰衣足食了。而且大家都有点肥胖过度,只能不吃红烧肉改吃海鲜了。还要罐头菠萝干什么?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毛式菠萝罐头厂建成了吗?没建成就是空话一句,拿什么来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