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有小船才能到达的国家公园 - Georgian Bay Islands National Park

(2018-05-20 20:07:03) 下一个

进入五月份,多伦多才算是正式进入春天了,确切地说,是跳过春冬交替的季节,直接进入初夏了。五月的长周末,憋了一冬天的人们最想做的一件事应该就是开上车,到城外好好地踏踏青,透透气。

儿子说他有三个Projects要完成,周末不能跟我们一起活动了。我和先生于是想起了离多伦多开车两小时的Georgian Bay Islands National Park,决定两个人去看看。孩子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以后出行应该慢慢习惯两个人了。这种感觉怪怪的,明明是孩子独立了,我们自由了,怎么倒好象我们是被遗弃没人管了的孩子似的?不禁摇了摇头,笑自己。

Georgian Bay Islands National Park的特别之处是公园和陆地没有连接,完全在岛上。最大的一个岛长8公里,叫Beausoleil Island,是参观,露营的主要所在地。而上岛的唯一办法是从Honey Harbour (2611 Honey Harbour Road, Ontario, P0E 1E0)坐船。

公园提供的小船叫Day Tripper, 主要有两种,我们这次由于人少,坐的是左边的这个,舱内四个座,舱外只有两人座。右边的敞蓬船大一点,可以坐十五个人左右。

当然有些家庭有私人快艇,有些人由于赶时间也会乘坐一种水上Taxi。

坐Day Tripper 的唯一不方便是必须提前从国家公园的网站或打电话预定,http://pc.gc.ca/en/pn-np/on/georg/visit/daytripper, 船每日只有三班,完全不接受没有预定的游客。我们去年就是不知道预定,跟工作人员解释说是从多伦多开了两个小时过来的也不行,只好悻悻地离开。今年记着这件事,其实从网上订票并不难。似乎知道这个地方的人不多,放假前老板问我要去哪玩,我告诉她这个地方,她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竟然都还不知道,好奇地立刻上网查了查,觉得很感兴趣,说她有时间也会来看一看。

我们预定的是第一班船,10:30出发。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告诉我们今天是今年开岛的第一天,我们俩是第一批游客,又赶上如此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很幸运!抱歉的是今年停车开始收11.70的费,希望我们理解。

过了一会又来了一位女士,一个人开车过来,拿出大包小包,工作人员帮她往船上拎。这样首批乘客全部到齐,就我们三个。

上了船,这位单身女士和我坐在舱外的两人座上,跟我聊起来。她说她非常喜欢这里的风景,每年都会一个人过来几次。她这次租了一个Cabin,要在岛上住两个晚上。我好奇地问她Cabin的具体情况,她说一晚上130加元,至少租两晚,里面提供一张床,但要自己带睡袋,带食物,带灯或蜡烛。唯一不方便的是如果需要洗澡或水,要到Visitor Centre。

我后来又问了岛上的工作人员,除了这种单人或两人Cabin, 还有为家庭准备的大一点的Cabin, 可以住四到六个人,一晚上175加元。工作人员会帮旅客把携带的家用物品搬到小屋。这是上岛后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应该说我们碰到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善,让人感觉很亲切,有回家的感觉。

这位女士上岛后和我们一起到Visitor Centre登记了一下,就熟练地拿着登山杖去hiking了。我们于是也按计划租了山地车,一小时10元,全天25元。接待我们的小姑娘说自行车已经为我们准备好,只是付款的iPad不工作,请我们还车时再过来付款。

岛上真的非常美。许多年没有骑过自行车的我和先生尽情地骑着山地车穿行在树林之间,从南边骑到北边。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是加拿大最小的国家公园,但我觉得它非常大,一天的功夫是绝对转不完的。

想走路的时候我们就把车随便倒在路边,找一条小径走进去。林子里除了小鸟欢快的叫声,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俨然成了大自然的主人,只要愿意,可以随便打滚,任意撒野。

出发前工作人员嘱咐我们林子里有时候会看到熊和响尾蛇,但不要害怕,它们绝对不想伤害我们,只要我们不去侵犯它们。我问他熊是怎么上到岛上来的,他说是游泳过来的,一般是来找食物,找到吃的就会离开。我们坐船上岛都要15分钟,游泳过来应该至少要一个小时吧,真不知道熊还是游泳健将呢!

骑车在树林间崎岖的小道上,路旁绽放着无数的白色的Trilliums三瓣花, 是安大略省的省花,以前只是从画片或网站上看到过这种花,第一次骑车在Trilliums花丛中穿行,这个画面会永久地刻在我的记忆中。

还看到了唯一的一朵红色的Trillium花,夹在白花之间,显得很特别。

按约定时间回到Visitor Centre, 进去付自行车的租金,谁知小姑娘见了我们说,“你们猜怎么样?你们的自行车Free!不用付款了,因为今天开业第一天,我们的系统还没有修好。”

今天真是难得的幸运!我们俩连声感谢后,小姑娘又问我们是不是看了Rock Chair, 说离这很近,走路就5分钟。我们于是高兴地顺她指的路走去。

路上经过了宿营地,还看到了前面提到的那种家庭型的Cabin,都已整装待发,准备好迎接今年的游客。我跟先生说我们下次来也可以租个Cabin试一试。

Rock Chair位于一个巨大的岩石上,坐在上面,享受着海风,看着远处有私家船慢慢向岛这边靠近。假日到了,岛上又该热闹起来。

可惜我们返程的时间到了,回去的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美好的一天,下次一定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希望你们也都玩得开心!
许晓鸣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三家朋友也是昨天去的。坐的是12:00的船。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这个岛上国家公园很久了,想去但一直没打定主意,先跟你走一趟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