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蝴蝶 · 剑

问题并不在有几成机会,而在于你能把握机会。若是真的能完全把握机会,一成机会也已足够。
《流星·蝴蝶·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问AI 大师

(2019-01-29 14:57:27) 下一个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说了半天不是自相矛盾就是神。 
就一句话回复你:你没见过的人,这世界还真的存在。人工智能就人工智能吧,随你定性,我不在乎。你要我相信神,我没见过,不认可,而且也无法通过推理证明神的存在。我知道的第一个装神的是Python,他被阿波罗射死了。第二个无所不能的神阿波罗,无法阻止地震把他的宫苑彻底摧毁。中东的神就更鬼扯了,好端端的以色列跟当时的中国面积人口差不多,两千年后,还不如新加坡,跟中国无法比,所以,谁信谁傻。就好比你没见过鬼,让你相信鬼就是鬼扯。
 
股聋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我觉得阎大师是AI,深蓝 deep blue,人工智能,机器人… …, you name it。长期观察研究,理由如下: 

1. 大师看橄榄球不选边,输赢无所谓,只看球员。而几乎全人类看球都看与自己有关的,世界杯连全黑 (not exactly)的法国队夺冠都让所有法国人欢呼;有全体前加拿大白人球员代表的“韩国”某冰球队夺冠让韩人雀跃。论不选边,计算机编程的比赛更精彩!给谁看?! 

2. 大师蔑视宗教,乐用科学知识解释多巴胺的快感原理。西人有一说,人和动物的区别为人有灵魂,而动物没有。人有精神需求,其主要表现方式为宗教,但不是唯一方式,如此笑人不饬为五十步笑百步。阎大师若没有精神需求,必是AI 无疑!:) 

3. 婚姻与吵架。阎大师自言从不与家妻吵架。前大侠金庸借武侠写人性,其中的《鸳鸯刀》,描述了夫妻永远和谐从不吵架的萧半和,最终揭露“和谐”的秘密原来是萧半和早为歼杀满清皇帝,潜入宫中,净身当了太监。有道是,反常既为妖!真相如何,请阎大师坦承! 

4. 社会的发展方向。19世纪的工业革命,《自然哲学的科学原理》也既牛顿定律,让世人认为发现了自然世界的运行机理,从而认定人类社会也有这种规律,在此背景下产生马克思理论,而经过人类一个多世纪的社会实践,已经被证明 正在证明破产。阎大师一十九条之多的新“定律”,都不定量,不可证伪,没有科学基本特征,不是老中医是什么? 

4.5 牛顿力学的要义,在于为 确定性科学 deterministic, 被比作 “上帝不会掷骰子”;而量子力学把随机性看作是物理世界的内禀性质。连简单的物理世界都存在不确定性,何以断言人类社会,细至两党政治博弈的确定性? 

5. 私设公堂,法外断案。辛普森杀妻没?有罪没?依着阎老,杀了,有罪! 可叹法庭不认同!我再再再信服阎老的分析,也不敢苟同。因为阎老秉承人治社会的结果正义,而忽视法治社会的程序正义,两者有交集但绝不等同。 

综上,阎大师忽略了人的特殊性,那就是动物性人性与灵性神性并存,尤如不认同相对简单物理世界里光的波粒二相性共存,以及物理及人类世界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共存。结论是,阎大师既然身为肉身,所以阎大师既不是神,阎大师也不是人,套用时下热门的话题,大师是 AI人工智能! :) 

请屈驾赐招!
 
 
3 days ago - 润涛阎说过,到目前为止,中国人里够得上“学贯中西”名称的有一个半:润涛阎算一个严复算半个(请读润涛阎旧作)。 ...
 

【莲盆籽2019-01-29 17:08:53】
五问大师,龙大侠威武! 绝问,almost;) 
冒充大师来接招: 
1.观球如观剧,输赢不较,只要技艺精彩,娱乐效果相同。例:花滑。 
2.宗教≠信仰 (religion≠faith) 
鬼神≈科学的未知 
畏鬼神(宗教),敬天地(信仰) 
agnostic vs atheist 
3. 真事。同事(男), 婚三十年,每次赢夫妻争执最后一句(last word ) yes, ma'am! 
4.不确定≠不可知。现在≠将来。 
5.天知地知,他知她知,你知我知。正义≠正确。 

结论:人工智能 < 大师 < 神 

是否,我明白龙大侠的提问? 

【答莲子网友:】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挑战大师,我追随大师十多年了,从未不敬过,也从未有过节。只是看到现在有点自信爆棚,另立敎主的苗头,包括像莲子这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博主也有失去自我的征兆,才不得不痛下杀手,使的都是杀招。

我的五问,都是源于大师自己夸下的海口,他博客里有详尽记录,只是时间跨度太长,可以去佐证。

再简答一下:
1.观球:表面说的是球,大师是自诩高于众生的飘飘在上。 

2.人有精神需要,自然有生物体现,大师眼里叫作 “崇拜基因” 。这是站在“神”的视角说话,英文叫 “God syndrome”,看看电影 《Malice》,有解释。

3. 不吵架的婚姻。金庸的《鸳鸯刀》只是随手捻来的例子,没有矛盾的婚姻 = 不正常,婚姻已死,徒有其表。 这才是真相!

4.所谓“老中医”的意思,比拟的是占星术,特点是总能自圆其说,不具可操作性。自吹自擂也罢了,对信众误导极深,危害很大。 

5.是大师自诩的学贯中西,一个顶两个严复。 严复多大本事不知道,中国历史上就一个半,这牛吹大发了。大师人治的思维,遍穿其文,质疑真的懂法?

大师不厌其烦,反来复去就是在标榜自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一个智商爆表的人 ...”这句话来自 《毛主席教导我们:纪念白求恩》(一九三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https://www.marxists.org/.../marxist.org-chinese-mao-19391221.ht...  “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 ...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这早是上个世纪的笑话!那个年代的神都倒下了,大师亲自批倒批臭的,现在还来这个,自己还批挂上阵,好不好笑!最后一句是我加的,大家有目共睹, 不同意的请举手。

结束语:说大师是“人工智能”只是玩笑,既然认同西方的人人平等,就敬请大师走下神坛,和我们凡人平起平坐。智商爆表, 情商归零,天地正义,童叟无欺!如果承认是人,我们佩服得紧。如果自诩“超人”那就更是自认和我们人类没神马关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与红' 的评论 :

Wow, now that is deep! :)

谢谢来访,点评!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犀利, 似见渔父不见孔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非常感谢龙大侠的善意提醒。城里以前的事我不了解,没在大师博客里找到关于那人的事。谷歌搜来一篇,作为参考资料。真相怎样,只有当事人知道。我是八十年代来美国的,这篇所说的符合当年的状况,合情合理,也和大师平常述事的口气差不多。https://blog.boxun.com/hero/201502/leisheng/4_1.shtml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豆兄太悲观啦!武侠小说的套路是壮汉打不过少女,少女打不过老头,老头儿打不过道士,... 最后不管少女壮汉老头道士,统统打不过和尚... 打不过走为上策!

守住脚下的风水宝地,大禾小苗,其余随它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确实我早来了,默默看着,但我不是不肯选边啊。

我的《中国文化精英——“士”的自我定位》,《懒人爱电影(八):38-40(民族精神与血性》,《“中兴事件”与“何以救国”》,早就指出华人的“思想”特性(如果有的话)、以及未来的麻烦;这次的《美人赠我蒙汗药》中也再次提及“学者类型的铿锵有力的质问:以流氓对流氓?”。

还有一次,在一位博主那里,我留了“在某种情况下必须一锅端”的想法,后被指走极端……我想我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是在股哥这边的!!

只是,我也很悲观,我认为中华帝国的崛起已是势不可挡,其中很大责任在于海外华人学者所发的“思想/言论”自由,一个很可笑无奈。

好啦,股哥,咱们已余生不多了,建议把有限的余生投入到无限的恋爱之中、还有酒肉穿肠过,:)))

对了,你在我那里的第一次留言就写了“Boogie night, Emmuelle ...”,而且在那篇很严肃的《色情行业》中,今日你想严肃也为时过晚啦,:(((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知道也不说,省得你 to kill more people once having a little bit time...
BTW, You Are not the “F” Priestess! LOL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其实豆兄早来了,默默看着,不肯选边而已 :)

大家本以为小孩子才这样,开始都是闹着玩儿的,闹着闹着就急眼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这贴只放自家博客,也就百十人看过,不算给大师抹黑。

唇枪舌剑也是凶器,当然要慎用。不过你要是读过大师从前气得一位访美学者,八十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演说家曲啸吐血,最后郁郁而终的故事,可能会对这个慈眉善目的智者另眼看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至于独立思辨,大师有狼和猴之分,我有猫论。见herding cats.

有些后悔,我应该猫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谢大侠诲人不倦和不斩之恩!

再补一刀:

文字江湖,看高手过招.。不计输赢,只叹精彩。

一方走鬼道,五剑明晃晃,西洋科学求证, 机敏直取。

一方借神功,一闪遁无形,东方高深未知.,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大侠独孤九剑只用五,心地仁慈;大师只守不攻,虚怀若谷。

文人对决,论技艺和品格,至今所见的最高档次.

鼓掌!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集体阅读”的力量是非常可怕的,文城中有两个半这样的群体,基本上你不可能进去说“疑问”,而只能“算了算了,,,,不说了,不去惹他们了”。

只针对现象。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sewife2010':

"So many to kill, so little time!" - 电影 ? (竟猜)
"Don't just stand there, kill something!" - 电影 Water World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挺忙活啊,不光开写古龙版武侠小说,还抽空骂骂痞子川,现在又亲自现身笑傲江湖:)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都是名人 :)
严大师?-严复。李大师?-给大师理头的那个,后成了某轮功敎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Sorry, 帖不全,删前三个吧?

BTW, 严大师?李大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五问大师,龙大侠威武!

绝问,almost;)

冒充大师来接招:

1.观球如观剧,输赢不较,只要技艺精彩,娱乐效果相同。例:花滑。
2.宗教≠信仰 (religion≠faith)
鬼神≈科学的未知
畏鬼神(宗教),敬天地(信仰)
agnostic vs atheist
3. 真事。同事(男), 婚三十年,每次赢夫妻争执最后一句(last word ) yes, ma'am!
4.不确定≠不可知。现在≠将来。
5.天知地知,他知她知,你知我知。正义≠正确。

结论:人工智能 < 大师 < 神

是否,我明白龙大侠的提问?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主题换了,是 “一代宗师”, 不是 “和谐社会” :)

阎大师掀翻李大师,踩倒严大师 ... ... 我一个无名小卒,最看不得自封的大师。

都是被逼的!Just beat it, just beat it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挑战"权威",有民主思想和独立思考哟.在美国读书工作生活的人就是不一样吗,更点赞你俩理性的讨论问题

知识面咋这么广呢:从体育,宗教,人性,哲学,科学,物理知识和法律知识,方方面面都包括

现在不是小年吗,以和睦为主旋律啰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