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涯焉

生命虽然短暂,日子不必匆匆,因为生活是你自己的,何不过得有滋有味。
正文

新欢与旧爱

(2011-08-09 23:53:58) 下一个

 

英达和宋丹丹都是我喜爱的演员, 他的智慧和她的幽默带给我不少快乐。 但凡没有经历过离婚的人实在费解为什么他们在婚姻的途中分道扬镳, 更无法解释这么多年了,又都各自有了新的家庭,却仍无法释怀彼此的怨恨和痛苦。 如今都是大名人了,还将过去的事拿出来扯,一个说前任不是人,一个比喻以前的婚姻是大树栽在花盆里。其实,离婚没有输赢,更没有对错, 互相的指责只是对失去的无奈和悲哀的另一种表达与宣泄罢了。

 

我的一个闺密女友离异多年,我知道她一直努力着让自己快乐,我们也都认为她做到了,工作出色,能挣会花,交游广泛,多姿多彩。除了身边少一个老公,她似乎什么都不缺。我们这些关心她的人劝她趁着徐娘半老快开第二春吧,别错过了好时光,女人可不经老的。她总是淡然一笑,现在过得潇洒,干吗重回围城,我们无语,是啊,谁说围城里的生活就一定比围城外面快乐呢。

 

但是,当她前夫告知有了新欢并打算结婚时,我这个女友竟然表现得像一个泼妇般,说一些她自己后来都脸红的话。看来我们都以为翻篇了,心里想着结束了,其实记忆里并没有。那种不为人知的痛,像揣在怀里的一块石头,永远都在那里, 时间长了,你以为没有了,但当事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提醒你,其实还在呢。她感觉像是又离了一次婚,不是失落感,而是对再也回不去了的那种绝望。可笑的是,她的前夫已有了新欢,却还在和这个旧爱认真地争辩失婚的对与错。好彩他们不是名人,不然,又一出英达和宋丹丹的大戏好看了。其实,既然选择离婚,那一定是无法携手走下去了,哪怕有一点点情愫尚存,这路仍会继续相伴而行,可惜,这不是靠任何一方努力就能成行,爱与不爱都是没有办法的事。

 

何不放下屠刀,斩断旧日的男欢女爱,彼此祝福,一起向前看。因为爱才相伴,没有爱,和不爱你的人分手又有什么错。毕竟有过美好,毕竟有过爱的结晶,毕竟一起韶华青春,毕竟分享过彼此的人生,毕竟曾有过一起到老的向往,毕竟有过只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当爱人不再是爱人,人生却多了一位亲人和挚友,不也是一件很美的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