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涯焉

生命虽然短暂,日子不必匆匆,因为生活是你自己的,何不过得有滋有味。
正文

好马也吃回头草

(2010-10-29 19:56:38) 下一个

今天是PAY DAY又是周五,  放工后和同事一起HAPPY HOUR一把, 抛开工作的烦恼与压力, 放松心情, 没大没小, 胡侃瞎聊, 基本上就是天罗地网,八卦八卦.

 

我们聊到近日内地正在热播的 牵挂’,  讲的是老牛家及三兄妹的那点事, 有趣的是老大和他媳妇离婚又复婚,简直不可思议。难道上帝给你第二次机会选择人生伴侣, 你还会选择他/她吗? 白纸上画画难道不比已是斑斓的画纸上来得更容易和美好吗?破镜圆了, 不还是个支离破碎且伤痕累累的镜面吗?

 

“你信吗?复婚还能幸福?”一个离婚不久的女同事肯定地自问自答说, “导演净瞎编,  离了就是离了, 哪来得复合。  她离婚后, 性情大变, 简直成了祥林嫂, 一说到男女之事,必是看破红尘状,痛说革命家史。为了耳根清静, 我急忙附和: “对对对,  要是有感情, 当初何必分手呢, 既然分了, 大路朝天, 各走一边, 怎么可能再交集在一起呢。” 她见我同意,满意称道: “英雄所见略同”。 我进一步表态:“如果是我, 与其相儒以沫, 不如相忘于江湖。这就叫好马不吃回头草嘛。”

 

偏有一位办公室的MM, 撇撇嘴, :“你们太OUT, 现时今,好马才吃回头草呢。”她自信的说:“你想呀, 好马溜了一圈, 才知道什么草好吃,找回对胃口的草,那才是聪明呢。”  她说到她的母亲, 与已分开10年的父亲近日和好了。  原来她母亲来美后不久因观念不合与她父亲分手, 从此,她的父母再也没有见面, 而她与母亲独自在美生活, 一晃,十年了, 谁知,她母亲几个月前回国,偏偏“偶遇”了她的父亲, 这么多年,其实彼此都和别人DATE过, 但因各种原因都没有修成正果。如今, 命运让他们又走到一起, 这对伴侣兜兜转转, 在外面的世界独自走了一遭, 又走回到了一起, 真令她开心。

 

我们听了目瞪口呆, 我的MY GOD 10年!这对马还是吃了回头草!如果说婚姻如履,只有脚才知道是否舒服, 那失而复得的鞋,怕是复婚者才懂得原来那才是最惬意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