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涯焉

生命虽然短暂,日子不必匆匆,因为生活是你自己的,何不过得有滋有味。
正文

THIRD WHEEL

(2011-02-21 01:21:41) 下一个

刚和朋友打完球,一起去吃饭,在餐馆里碰到了好久没见的JUNE 她的JOE。他们的脸上充满笑容和满足,幸福得像花一样。 一下子就感染了我。不由得将刚才的疲劳一扫而光。

 

JUNE是个单身母亲, 刚来美不久,就遇到了JOE, 而且目标明确, 直奔结婚主题。在美国,结婚拿身分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奇怪的是,JOE是个老外不会说中文,阿JUNE不会说英文, 他们怎么沟通啊?

 

首次约会,JOE找我帮忙,让我做回THIRD WHEEL (电灯泡), 把他的情况和心意一一说给JUNE听,于是,情节很搞笑,演技很蹩脚,态度很敬业。过程是这样的:JOE说什么,我就翻译什么,JUNE问什么,我再转问JOE来回答。JUNE很认真,恨不能把男方祖宗八辈的事都打听出来,而JOE耐性十足, 居然一一解答,好像是求职应聘, 很有点INTERVIEW的味道。JOE让我把他的爱意一定要一字不漏的传递给她,最关心的是JUNE到底喜不喜欢他,是否有FEELING。我不是红娘,却传递爱的信息,虽说很滑稽,就权当作善事吧。

 

好玩的是,JOE从此几乎每天给JUNE打电话,虽然JUNE 大部分都听不懂。我问JOE既然她听不明白,干吗打电话,他认真地说,这是沟通。其实,他不晓得,JUNE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应他的来电,只能傻笑,而这笑声居然让JOE感到温暖和开心。JOE特意送给JUNE一些英文教材,每次见面,教英文成了约会的必备项目,而JUNE有个金字典,慢慢地,也敢张嘴蹦几个句子了。最后一次见到JUNE的时候,她很感谢我这个灯泡,说:他俩现在把想说的话在网上翻译成中英文,然后在网上聊天时互发,虽然错误百出,也挺好玩的,她承认老外那锲而不舍的追求和浪漫举动,让她觉得如做姑娘时那般灿烂,虽然在我眼里,她是徐娘半老,风韵犹存而已, 本来她只想找个老美老公解决身份问题,却意外地收获了爱情。

 

我的朋友是个钻石王老五,他听我说完电灯泡故事,原以为他会如我般为JOEJUNE 的爱感动,谁知,他冷静地说,来得容易去得快, 老外比中国男人浪漫,那能当饭吃吗?新鲜劲儿一过,什么爱不爱的,去得无影无踪了。但中国男人多实在呀。 我知道他说的实在其实就是现实,先把条件一一想清楚再行动。那彼此的感觉呢?那不是两人相伴时最重要的东西吗?

 

我虽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当灯泡的经历,让我觉得这事还真不是只发生在电影里。反观我那些宁缺务滥的剩华男女们,真的爱情来了,却总是却步,因为他们太现实,那来之不易的爱的冲动,早已被条件分析得荡然无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