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佛法中的逻辑不明之一:业力最终由什么来衡量?

(2015-04-28 11:52:08) 下一个

中间几条原则上我们相同,不说了。说最后俩条:
1)我的经历:
我说过我有在泰国环境下小乘佛教的经历,不过那里只拜释迦摩尼一尊,独尊一佛。所以,我曾经的佛教经历偏原始的无神论佛教。对中国繁杂佛经中描述的万千世界中的各种佛,我只是文化浸润其中,但是不认为那么多佛都是真的。

2)问什么感受不到轮回就宁愿相信基督?
这个逻辑上我的解释是:如过人的灵自有永有,一直因为业力在轮回,而我生为人的这一世却完全不知道我前世的业力,我的这个灵的业力到底有谁来衡量呢?
佛法说业力累积,因果循环,自有上天来衡量,可是这个高于因果,业力的上天又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