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鹰日记

人因爱而来,为爱而生,携爱而去!
正文

无题(邂逅)

(2005-08-23 01:38:12) 下一个
怎么都不曾想到在火车上偶然邂逅的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大男孩会掀起我平静生活的涟漪。我那天胡乱穿件豹纹紧身T恤,下穿一条西瓜红的短裙,深夜十点多上了回家的火车。两年来一直奔波在工作单位和家的两个不同城市之间的火车上,对于火车上的一切太熟悉了。车上人不少,随便找了个座位就坐下来发呆。我坐走廊边的座位,靠窗的座位据说是有人的,下车买水去了。车快开的时候,一个中等个子,戴眼镜瘦瘦长相不难看的男孩拿了两瓶水,挤到我边上的座位坐下了。有点累,我不想理会任何人,闭目养神起来。车开了,男孩跟对面的两个男人聊天,我一直未想参与,也没注意他们聊些什么,我根本不感兴趣。实在难受了,太想睡了,晚上十一点嘛!我趴在中间的桌台上睡。因为我坐在靠边的座位,睡起来有些难受。男孩说话带鼻音,像是在感冒的样子。我更不想理会他,怕传了感冒。他一直不想睡,就坐在那。不知过了多久,应该不太久的时间,他问我:你要坐里面来睡吗? ”你不睡吗?”我客气地问他。“那就谢谢了!”我开始对他有一点好感,毕竟他还算个怜香惜玉的人,但我仍没正眼看他。我一直趴着睡,到了天快亮的时候,我动了动,他提醒我说:“你的包快掉了”。我迷迷糊糊地答:谢谢。又过了不知多久,天亮了,我整理了一下,不再想睡,坐直了起来。男孩一直没睡,见我没睡了,就跟我聊起来。聊了一些什么,我都记不起来的无关紧要的事情。对面的男人也参与进来,他是做直销的,我与他也聊起直销和保健的话题,男孩插不上话。不知怎的,又聊起他那B市里的小吃LSF非常有名,他常来我在A市的。我开玩笑说:“下次你来A市就给我打包来吧。”“好哇!”时间不知觉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俩都是到C站下的。“我手机快没电了,你把你手机号给我吧”男孩先说。“好,你记下**********,你打给我,我就有你的号码了”我没多想,就给了他号码,自己都不知是怎么会这么爽快。可能是他主动让座给我,觉得他不像是讨厌的那种人吧。我们很自然的留了号码和姓名。他告诉我他住东站,我说我住南站。他说毕业两年了,我说那你是小弟弟,我比你大五、六岁,他说他不相信,他觉得我应该跟他差不多大的。我笑了,说:希望永远25岁吧。他告诉我他是做交通规划设计的......他说我特能聊。很快就到C站了。我与他一同下车,边走边聊,下出站口的时候,我走得很快,突然发现他不在旁边,往后一看,他被拉在后头了,“你快点呀,怎么走这么慢?”男孩小跑几步上来,冒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我好佩服你的”我一愣,“什么呀!”出了出站口,我跟他示意再见就分开了。对这个男孩不反感,留了号码和姓名也不知有没有用,就当多认识个朋友吧,当时就这么想。我登上回家的公车,很快就把男孩放到一边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相识的这一天是8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