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鹰日记

人因爱而来,为爱而生,携爱而去!
正文

无题(胜利)

(2005-09-19 23:32:28) 下一个
本来约好周末坐同一趟火车回家过节,可是周五当天,他的手机停机了。心想他是因为要回避那女人停机的吧,可是他没有通知我。有些气愤,把他的号删了,我今后不需要这个号码了。晚上十点多,独自上了火车,车开的时候,我把手机关了,有些郁闷,不解为何会如此,感觉象是被人抽了一个巴掌般难堪,说不清的原因让我难以释怀。在家过节的三天,与儿子呆在一起,忙乱但充实和幸福。我返回的时候,儿子要送我,说:“妈妈快点回来!”车开了,心头一阵阵酸楚。是啊,我为人母了,孩子幸福我才会觉得幸福!我怎为一个浪荡子而难以释怀好几天呢,真不该呀!到了火车站等着上车,两年来这个场景不知经历了多少次,自已都变得麻木了。还早,无意识看了看手机,发现有2个未接电话,本地的陌生的电话。我下意识感觉是他的电话,回了过去。果不其然,是他的,他在奶奶家过节。他解释说,他周五有急事去了NN,因为打的很多电话,手机预存不够,被停机了,想向我说明一下,不然我会认为他好象是骗子。他说他过节的晚上才到家的,赶上吃月饼。我说你太不义道了,好象突然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不知怎的,接电话的时候心情平静得有些抑郁。本以为永远不会与这个人有联系了,谁知他又打电话过来。他说过节晚上开车出来,晚上11点多钟打我电话,我关机了。我说那么晚都已睡了。我要上车,就挂了,末了,他还祝我一路平安。没有一丝兴奋,不想管他是真话还是谎话,对这个人已没有了兴趣,他所做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以前对他的一丝丝好感和兴奋都已随着那趟失约的火车消失殆尽,心死了就难以复活。庆幸这次心的逃亡胜利而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