ξ 天 街 小 雨 ξ

落放自己心情的角落,一如高台一瓯,远眺观海,近视问心。
正文

收起狂野的心

(2010-05-17 18:06:37) 下一个
   朋友寒假去了北海道,虽说北海道的雪是令人向往的,可是寒冬,定不是那么暇意的一件事情,想来去,一定是有他的原因吧。
   书信来往中,我也微微提了说从我家坐船去北海道很方便,今是住此地,想来以后搬了,这样的机会便是也失了。于是我们便聊了聊对这个地方的共同观点。一席话后,我了然。寒冬之旅,除去别有一番景致外,隐约中我也有了些感悟。
    去一个地方总是要个理由,近,也是一个理由,其他的倒不是很强烈。
  旭山动物园是北海道很有名的一个大型动物园,日本有很多动物园都是动物和水生物共存的,就是你看完了大象,长颈鹿外,还能看大大小小的鱼类,贝类。毕竟是四面临海的国家,这也不算稀奇了。况且全国的动物园都大同小异,难道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就不如北海道旭山的。不竟然吧。
  对他而言,我是个外国人,很多东西我是听来,学来,问来的,而他是生来具有的。因此理解事物看法,想法乃至观念,意识都有所不同。他是一个很会打太极的人,说话可称得上娓娓道来,很多尖锐的,急迫的话题,说来绕去,就烟消云散去,这也是让我能对他刮目相看的点了。因此也没见过他跟谁吵过架,大约是中国那句话,四两拨千斤之道吧。
  他告诉我;
旭山动物园现在很困难,因为游客少,动物都快吃不饱了。
我理解为;地方远,天气寒冷,动物也没啥看头吧,毕竟不像电影院,只要房子在,每天都可以上映不同的东西。
他说;都一百多年了,全国各地不知道有多少人光顾过。
我笑道;旅游的地方都这样,只讲一句----我去过了,就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想来不会再去了。
他也认同;这一百多年来,这个园子留给很多人很多美好的回忆。这是一种恩典吧。现在困难了,我们应该多去去。
我瞬间脑子过了一下;古人重义,济人之困,救人之急。想来说与他,想他也一时理解不了。
他只淡淡说道,我们只是平凡的人。随份随力的多做点这样的小事,也许解决不了什么事情,在能做的时候,还是去做一点的好吧。

那谁不是说过,我们爱人,因为我们曾被爱过,我们爱着,因为我们也被人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