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爱

本人年迈开始学习写些杂感望各位指教
正文

骗 子

(2006-08-05 09:53:25) 下一个

     

大骗子骗小骗子古代的笑话

 

在某个农村有个游手好闲的混混,好吃懒做。不管哪家办婚丧喜庆的事他必到。吃它个毫不留情。然而,吃久了嫌乡下永远是猪八样:红烧肉,大排骨,肠子,肚子……想到城里混混弄点山猛海鲜之类的甚至可能有满汉全席尝尝。

他壮着胆子到城里一家上等次的饭店,一个人坐着等候鱼而上钩。他叫了几个菜一边吃,喝着,一边眼睛不停的搜索腊物。由于时间尚早,这时在对面的窗口台子上坐着五个人---一个教书先生, 一个风水先生,一个是医生,一个是说书先生,还有一个是酒肉和尚。也眼睛盯住他。他们非常客气的叫这位混混和他们一起吃。混混觉得时机到了。很高兴的坐过去了。好像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谈得非常投机。在兴头上六个人结为兄弟。教书先生老大,风水先生老二,医生老三,说书先生老四,和尚老五混混最小老六。

饭后,教书先生说今天他买单,请请这位新结交的小弟弟。混混想我也假客气一下。说诸位哥哥,小弟,第一次结识怎么多好哥哥应当我请客。医生说对呀。今天这个面子应当给老六。大家别客气了。混混无奈付了这天的钱。他一面拿钱一面想,来日方长。以后会捞回来的。

日子过得很快,他们六个人隔三岔五的聚会。然而,每次都有理由是那个混混付钱。混混本来就没有多少钱,这样一来他吓得不敢到城里去找那些哥儿们去了。

一天,他悄悄地买了三斤肉回到家,准备一个人在家安安稳稳地享受享受。城里五个大混混,看到乡下那个小混混好久没有来城里了,没有人请客了。他们就说到乡下找老六,就约好到乡下,找到了混混。当然,是想在他家吃饭。但这次混混再也不敢假客气了。到了午饭时间,大家谁也不响。城里五个大混混看到老六不响,有些忍耐不住了。还是医生打破了沉默,说:“今天我们六个人来做个游戏,用天,地,前,后,左,右,三,五,心。讲述各人的职业,工作和愿望。如果讲不出,今天中午就请客吃饭。“顿时屋内气氛活跃起来。其他四个大混混大叫好!好!这时混混心中有所不出地苦。心想明明是知道我肚子里没有几滴墨水,是要赖在我家吃中饭。但也无法只好同意。 医生说我命题的人就免了。说书先生第一个讲“我说书能说天上,地下,前朝,后汉,我的左右有听众,三天说五回书我一心说书。”第二个是风水先生他说“上观天象,下看地气,前有朱雀,后有玄武,左右有青龙白虎,我看三块地拿五两银子,我一心看地。“接下去是 教书先生说“上讲天文,下讲地理。前清历史,再讲后唐演。左右有学生。教他们三字经,五言诗。我一心教书。“ 接着那个酒肉和尚说”天有天堂,地有地狱。前有弥勒佛,后有南海观音。左右有十八罗汉。我一天念三遍心经,五遍金刚经,我一心念佛。大家都讲了,最后混混急得无奈大声讲道:“我上天天无路,入地地无门。前有教书先生,后有说书先生,左有风水先生右有医生,我的大和尚呀,你们五个人要吃我三斤肉,你们居心何忍!”

这次大骗子,骗小骗子未能得逞,就不欢而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