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爱

本人年迈开始学习写些杂感望各位指教
正文

Joshua 爵士华路

(2006-08-15 14:03:59) 下一个

Joshua   爵士华路

  

我们住的这条街叫Joshua (爵士华) Valley Rd是一条远离Connecticut 州府的一个小镇,叫East Lame ,这是一条缺衣(一)少食(十)无衣(一)衫(三)的街,因为这条街没有一号三号和十号,所以我叫它缺衣少食无衣衫。我们街只有5,7,9号和2,4,6,8,12号而没有1,3号和10号。这条街没有一家店。左右邻居,每家人家都相距10公尺左右,对门相距大约有30公尺,真是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中间马路可以行走三辆车的柏油马路。每家都有很大的院子,大约半个足球场大。如果,从2号到我们家的北面草地连起来可以作为高尔夫球场。家家都把院子收拾得漂漂亮亮的。街口是一号公路,路名叫Boston post rd(波士顿邮路). 街的尽头是一座小山。所以与其说是一条路,不如说是一个小山村。不过这里的村民是不种粮食而是种花种草。

 

    我们这8家人家,只有我们一家是黄种人,其他都是白人。院子以4号似乎是个独居的老太太,她的花种的最好。一年四季都有花,春天是杜鹃,夏天是各色各样的太阳花,秋天是黄黄的菊花,冬天有天上飘来的白白的雪花。有一天我和小孙女散步,见到这位老太太我还夸奖她一句“Your garden is always beautiful.她非常高兴地说Thank you!”。5号的草地最美,永远是绿油油的。我们家的花不多,只有春天的满山红开得最好,前年我种的菊花开得真诱人。现在我们种的200棵树和花已经长大了,松树已经结果。门口一排杜鹃和常青小树,还有春秋两季开大大的,诱人的红花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已经长成像小树一样了,现在正孕育着小花朵,估计九月一到她就展现那美丽的红花了。院子前后两大片绿地,前几天一阵大雨把他救活了。绿油油的生长着。媳,种的自留地大约有5平方米,里面番茄已经有十几个了,黄瓜绿而又嫩,豌豆给小兔子咬掉不少。

我们院子是野兔,火鸡,野猫,偶尔有鹿和其他小动物经常出入的场所---像狐狸头部很小,身上有和尾巴黄白相间的花纹,小松鼠以前住在我们家大树上,不知什么时候走了,最近没有见过。特别是各种鸟儿喜欢的地方。每天起得最早的是小鸟,这个季节的小鸟有美丽的红色小鸟和特别漂亮的尾巴上有白色花纹的长尾巴鸟,和像鸽子一样胖胖的鸟。偶尔大雁,和千百只候鸟也来这里休息,那气派之大只有赵忠祥的动物世界里才有。有时山鹰成群的在我们家上空飞翔,气魄之大也不一般。

我喜欢火鸡带着孩子的悠闲自在的散步,和兔子一家的顽皮,有时它的一家,在我们家的草地上玩耍到很晚。黑压压的候鸟群也是难得见到。只有秋天将去,冬天要来时才出现。秋天的大雁,也和中国一样排着整齐的队形在我们上空飞翔。偶尔也有不平静的日子,前些日子小野猫想偷吃小火鸡,和大火鸡发生了一次怒目相视的场面。火鸡妈妈居然吓走了小黑猫,保护了自己的孩子,洋洋得意的展示她美丽的翅膀。前天在一号公路上发生一件悲惨的事件,使我的小孙女悲痛不已。竟然,再三到现场向死者告别,那就是一只小鸟被行驶的车窗玻璃撞死了。

Joshua 没有人声热闹沸腾的日子,只有孩子的生日,才有车水马龙的一霎那间。这里的天总是蓝蓝地像大海一样,我们离海边大约5分钟路。我们家旁边有个不大的小湖,就在12号的后面。就在我写文章时,外面那红色的鸟儿悦耳的歌声从湖滨传送到我们家中。

后面的小山我们没有爬过,因为这里据说是军事要地。但山上树木丛生。我们家孩子游乐的秋千和滑梯后面是一个深沟,有一片树林,里面有西游记说的树怪和藤精,荆棘丛生。为了防止孩子掉进里面,炬儿和我在它前面筑起了一道篱笆。

 

Joshua 永远是宁静的是真实的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是听不到也看不见飞驰的警车和邻居的争吵,人们见面只有Hi(你好)..当然也有秋天的落叶和冬天的枯萎。生生死死是自然界无法避免的现象,宁静中有吵闹和喧哗,风永远是吵闹的根源,小鸟的嬉戏,大雁的呼叫,也有小兔子不声不响地啃着嫩叶发出的沙沙声。

 

偶尔这里也会有警报声,那是这个区的防控演习。这就是我生活近三年的地方----Joshua Valley Rd.。

 

 

 

               屋边的神秘小山沟

 

我们家房子旁边有一个大约50米宽60米长的不太深的小山沟。外面有几棵高大的树,我们窗口就有一对高达20多米的夫妻树。院墙外也有一棵同样大小的树。可恶的藤缠绕着它们。里面荆棘丛生,野树密集,古藤到处缠绕。真有西游记中所说的藤精树怪。我们来的时候曾经把它填过几米,并在沟外建起了一个木头篱笆。以防孩子们掉进去。这里是古原始森林的一部分。由于我们房子的建筑把它变成孤独的一个小山沟。我已经发现在这小山沟中有小动物,如经常出入我们家院子的黄黄的带有白色镶边尾巴的野兔,有黄白相间的美丽的狐狸,有肥大的灰色带有白色镶边尾巴的松鼠,有貌似孔雀的经常领一大群孩子在我们院子里散步的火鸡。还有那令人讨厌的黑色尖嘴的美国老鼠,经常还听到白鹅的声音,过去从来也没有见面过,今天11月四日送大孙女上学回来又听到它的声音,居然是,一群野鹅,在天上飞翔,长长的颈子,白色的翅膀上镶着黑色的边,飞行起来像大雁一样排成整齐的队形非常漂亮,还有各式各样的鸟在这里生活,有一种长着长尾巴,也镶着白边的鸟身材非常好看,也有健壮的雄鹰在这里捕捉野兔,还有黑色的乌鸦和红色的小鸟,冬天到来之前大批的候鸟从北方加拿大飞来,那时院子里都是黑压压的一片,绿色的草坪几乎变成和鸟一样的颜色了。三三两两的鹿是这里的过路客,偶尔也来客串。

 

 当然这里也不是一片乐土,有鹰,兔的搏斗,有偷食火鸡的小野猫,有突然死亡的各式各样的小可怜虫。黄蜂肆无忌惮的到处筑巢,勤奋的小鸟的窝巢会给强者占领。

这神秘的3000平方米的山沟居然有那么多的秘密,隐藏着多少小动物和植物,昨天还发现过去从未见过的白色动物向这密林中走去,肥肥的尾巴长长的粗粗的比猫大,比狗小。这是昨天晚上我和小孙女在6时18分看到的(2004年11月4日)。似乎像我在一号公路上看到的被压死的那个我不知名的动物。

这小山沟春天和夏天绿色给我们带来平和,安宁,秋天给我们带来红色的枫叶和黄色野菊花温暖的情感,冬天白雪皑皑的纯洁的世界,使心灵净化。她还保护着正在消亡的动物。

其实,这山沟并不孤立,在我们马路对面还有一片很大的密林与它相伴。

12月15日我在家门口发现有七八只火鸡,我拿了摄像机在拍,他们毫无顾忌的走到家门口。我叫妻来看,她说只有三只。我看到他们走了,我跟着它们居然发现还有好多好多火鸡在院子外面。我大致数了一下有二十多只火鸡。都已经大了。12月16日上午7时发现在门口那夫妻树上有大鸟在栖息。我走进一看居然也是火鸡。树上是两只而另外的树上也有好多。

这两天天鹅成群的在家门口飞翔,大概冬天来了,它们南迁了。这里的世界永远是神秘的,但这神秘的世界日子也不会太长,因为这里的土地已经规划造房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