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的梦想

遐想, 瞎想, 没有行动, 诸事结果, 一个吃字而已
正文

骗子电话 作者 幸福生

(2022-11-02 18:43:38) 下一个

《骗子电话》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827856.html

 

骗子真多

文/幸福生

说到骗子,觉得有很多事可以写。

诈骗电话力压其他一切的电话,已成为常态,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一会儿是个包裹无人认领,一会儿电话要被停机,还有,银行卡怎么了,税局怎么了,大使馆又怎么了。

最为可气的是,绝大部分是用中文打来。我们的同胞呀,真让人汗颜。学两句英文有那么难吗?

每当西人同事,让我听他们收到的这类电话,那本该亲切的语言,变得如此的滑稽,我们这些同胞也真是太可恨了。

据说现在的骗子与时俱进,已成为颇具规模的产业。真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干点正经的工作。

几个月前,发生了一件真事。八十岁的姑姑,突然从国内打来电话,急急忙忙地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家呀。和姑姑联系不是太多,也就是逢年过节的问候一下。这应该是第一次姑姑给我的电话。

原来,姑姑家的座机,收到一个以我的名义打来的电话。对姑姑说我回国了,在区政府有什么急事,急用X万块钱,给了个账号,说赶快把钱打进来。他也不想想,疫情时期是回不了国的。

姑姑对他说,你回家来吧,钱需要点时间,而且我也不会用账号。姑姑放下电话,赶紧给我表弟联系,说你表哥急需要钱,我表弟说马上过来。

一会儿姑姑又接到那人的电话,说让赶紧准备钱,他马上就过来,并要了地址,说地址忘带了。姑姑突然觉得声音有些不对,就说,你的声音怎么不一样了。那人马上说,是变老了,还是年轻了?

姑姑放下电话,立刻给我拨过来,才知道是个骗子。

我们的国家发展的确是很快,日新月异。出了不少成功人士,应该也一些成功骗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