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mily睡眠训练3

(2013-07-25 13:47:41) 下一个
July 24
女儿睡觉太让我抓狂了,刚7个月了,过去的2个多月,后半夜(午夜到6点)之间要醒2-3次,这也就算了,我白天基本天天补觉。前半夜她就象个定时炸弹, 比如今天,1950放下,2100不到,就醒了4次,我不立刻去抱就哭得伤心欲绝,而且不认其他人。我都恨不得哭一场,TNND啥也干不了哇,连洗个澡都 提心吊胆

刚才让LG把妹妹推出去看晚霞去了。

书上说6个月以后主要按clock来,比如0930,1330两个naps, 1930睡觉,而不是象小时候按醒来多长时间(wake duration),我现在还是基本上她醒来2.5小时就睡觉,除了晚上这次,如果下午那觉醒的早,傍晚就睡个小觉。但是女儿早上醒来和nap时间太不规 律了,导致有时候晚上快10点才睡,有时候8点就放下了,不知道是不是把她的生物钟弄乱了?

另外,她白天nap没什么问题,基本上可以自己啃着毛绒小兔子就睡着了,虽然有时候下午的nap有时候1pm睡,有时候3pm睡,因为她早起时间和上午nap时间很不规律。

今天(July 25)决定按clock来,上午本来09:00放下的,结果poop了,快09:30才放下,给小兔子不干,离开房间,哭了10分钟睡着,11点过几分醒,睡了1。5小时。

另外,这2天教她byebye的手势,她好像这么快已经学会了,今天两次妈妈抱上楼都对爹爹招手byebye, 真是个聪明的宝宝。

下午13:30不到就开始吵瞌睡,给小兔子不干,离开房间,哭了约5min睡着。但是1个小时左右哭醒,奶睡,睡到1645。喂奶,吃的不多。18:00喂辅食(汽水肉),吃得不好。18:30喂酸奶,很爱吃,最爱吃的蛋黄没吃完。1900喂母乳。19:40洗澡。



20:10听了2首催眠曲,放到床上,娃哭得很厉害,妈妈告诉自己要让自己忙起来这时间才好熬,比如到这里来写东西,坚持20分钟。宝宝真犟啊,20分钟了还在嚎,儿子正好从外面playground回来,问爸爸Emilily为啥在哭。进去抱起可怜的宝,宝宝立刻就平静了,头靠在肩上,小小的身体出乎意料地凉。我以为她哭会很热,特地把风扇打到中档,看来这是错误的。紧紧地抱着她,看她眼睛也闭上了,赶紧放下去,她很警觉,我弯腰把她放下身体一离开我的,她就要哭了。我不停地把小兔子递给她,她吸几口就扔,我就跪在crib边摸摸她的背和脚,娃哭了将近10分钟,趴着睡着了。总共哭了大约30
钟。
但是她2am还是醒了,自己睡不回去、开始哼唧哭闹。因为1am刚喂过,决定让她自己睡回去。我这几个月一直睡她房间的大床,被她吵得睡不着,就到主卧去睡,还是睡不着,一度想塞上耳塞。也怕离 爱米粒卧室最近的我爸妈听见娃哭来干预,这样娃就白哭了。还担心娃眼泪水进耳朵引起发炎,就找监视器,下楼找不到又上楼发现司徒没在儿子房间睡,而是猫在 主卧床边在看监视器,说他担心我对娃发脾气,用的词是explode。他接着说,我1点钟才睡、很困。我一听就很不高兴,嘴上说,你可以到地下室去睡啊, 然后又说,I thought you are going to support me. 他问 "How can I support?".

我无语,拿过监视器坐床边。他也过来坐我旁边,看见娃趴着哭我放心多了,至少眼泪不会流进耳朵。娃从2:10am哭到大概2:50am, 娃安静了大概5分钟,又开始在床上翻来覆去,有时抱着小兔子啃,有时哭几下,还好不是那种连续的大哭。我对LG也是对自己说,我们得坚持,不然娃就白哭 了。但是看娃翻来翻去,我又开始担心她是不是漏尿了、或者poop了,怕小人精发现是妈妈来了又燃起希望,就派LG去查看,娃那时候已经比较安静了,LG 去摸她都没怎么动,快到4am时我们确定娃睡着了。将近2个小时LG一直坐我身边,时不时到走廊看看我父母有没有起来干预,还给我按摩肩膀和脸。LG大学 修过按摩课的,真的不记得他上次给我按摩脸是什么时候了,也许从来都没给我按过脸。我大大地表扬了LG一通,感谢他在我脆弱的时候给予支持,而且没有说任 何“娃可怜”之类的话搅乱我的心神。。
July 25
早上才知晓,我爸妈竟然根本不知道爱米粒昨晚哭了,而且哭了那么久。。。

LG请了半天假补觉,我还是处于给娃训睡的亢奋状态中。。。



早上让我妈把娃放下,没想到她又是抱着晃着快眯着才放下。气得我,这不是让娃昨天白哭了吗!娃早上和下午的naps都只睡了45分钟,所以我知道她今天晚上不会容易入睡的,肯定非常overtired. 晚饭后安排爸妈带儿子出去,老公put daughter to sleep. 后来听见女儿哭得撕心裂肺,监视器里拳打脚踢的。我想今天没有把她放到床上,应该去kiss her good night. 她一看见我,就平静了。我俯下身,贴着她的小脸,喃喃私语,娃一下子闭上眼睡着了。顿时觉得特别难过,娃不需要奶睡,也不需要抱睡,只是看见妈妈就安心可以睡了? July 26-27 已经打算放弃睡眠训练了。但是因为娃nap一直都是可以自己入睡的,只是有时会扔小兔子,要拿回来塞给她。所以就让她自己入睡了,娃哭了大概3分钟,安静下来抱着小兔子睡了。女儿总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给我希望。接下来的晚上也不错,哭得时间都很短。27号入睡哭的时间更短些,基本上就嚎几下,从她卧室出来走到主卧基本就安静了。但是晚上娃还是不能连续睡超过3.5小时,一般要喂3次。 July 28 娃早上6点就醒了,虽然天阴房间比较黑,她没有一点要睡回去的意思。半夜她和我睡一张大床,我气得把她放回crib. 我在她视线一消失,她就开始嚎,就3声,爸爸说是4声,然后就安静了,睡了大概40分钟,0645我笑眯眯地和女儿说早安,当妈的其实就想多睡这么一会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