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淡语

在异国的天空下自言自语
正文

我最爱的一张老照片

(2013-08-17 20:04:04) 下一个

这是一位法国著名摄影家于1957年冬天在北京某胡同拍的一张照片。那一年,我正在位于北京宣武区铁门胡同外棉花X条X号的长海舅舅家里过着备受宠爱无忧无虑的日子。年龄也跟照片上的小女孩们相仿。这是令我感觉最亲切最温暖的照片,没有之一。

对着这张老照片看久了,便会出现时空交错的幻觉------自己就是照片里那个位于左边的小女孩儿,穿着姥姥亲手缝制的厚墩墩的花棉袄蓝棉裤,正跟小伙伴们互相搭着肩膀喜滋滋地走在浮土满地的北京胡同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leepBeauty 回复 悄悄话 值得珍藏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图中自有骑车人。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也勾起了我的回忆......

虽然那时候还没有我。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算算年龄,她们应该是上山下乡当知青的那几届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有纪念意义!现在的孩子,已经无法想像照片中的样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