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幸福

喜乐喜乐 暗中摸索 水月镜花 空中楼阁
正文

缘何叹息?

(2010-07-08 19:06:58) 下一个

做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人无疑是件糟糕的事。也许我的思想,仅仅是胡思乱想而已。

前段时间,被家庭医生诊为抑郁症,焦虑症和强迫症了。其实不去诊断也知道,毕竟学了8年的医学,而且是临床医学,其实一直是拒绝因为这事找医生的,可是不去,却终究连SLEEPING AID都弄不到手。无奈呀。本来是必然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妇产科医生的。唉。一切就那样的改变了。现如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昔日的同学与友人,纷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工作,家庭,孩子,房子,车。唉,壮志未酬,也许真的要身先死了。想想可笑,其实除了自己,还有谁可以责怪呢?

我常想,下辈子做人,不要做好人。做人渣吧。那样,生活给予的一切都将是感恩,都是收获。

其实抑郁心境很久了。没办法,生活就给了我这么多。今天想,也许这是报应吧,我一定是做了什么坏事。是的,过去的自己是在是好的无可挑剔,做人,也算是做到了极致。而今,不是那个美好的自己了。完美有什么意思?世界上的人都可以犯错,为什么我就不能?

也许自律性太强了。这辈子做人,靠得就是自觉。天知地知我知的事,就足以折磨我夜里无法安眠。有些人呀,只能是做最最简单的人。那就做,问心无愧的做人吧。

十分喜欢一部电影,尽管很多很多很多人都可能会觉得实在是无聊至极。BEFORE SUNSET。我爱之爱到了极致,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了,台词都可以背下来了。其实也清楚情节的虚构,但是,真正共鸣的是那女主角对自己内心境界的描述。唉,共鸣。
'EVEN BEING ALONE IS BETTER THAN SITTING NEXT TO A LOVER AND FEELING LONELY',
‘I DON'T BELIEVE IN ANYTHING THAT RELATES TO THE LOVE ',
'REALITY AND LOVE ARE CONTRADICTORY FOR ME'
'I AM DETACHED.. I AM DYING INSIDE....I'M SO NUMB AND I DON'T FEEL EXCITED, PAIN, AND EVEN BITTER'.......

总是无法停止思考到底什么是爱,到底自己所拥有的是不是爱。这确实让自己内心无法平静,即使一分钟的平静。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值得得到那样的爱,那样的对待?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难道仅仅是因为什么都做到太好?这又合乎什么逻辑?

内心里不间断的思考到底自己做没做错什么,到底要承担多少责任。我想不到,真的想不到。也许错就错在做人做到太过于善良,太过于善解人意,太懂什么是爱,怎样去爱。都是自己的错。谁都不怪。

也许不改花费太多时间思考度与错。有些事是没有原因的。看电影中有人得了病,心中就伤感无比。怕爸爸妈妈家人生病,其实也怕自己生病,如果自己真的死了,谁来照顾我的小儿子呢?谁能真正的爱他疼他最主要的是教会他做自己,内心的快乐才是最主要的追求?如果没有他们,死无疑是种解脱,冥冥中的自己,从来没有一点对死亡的畏惧,唯一害怕的,不敢设想的是孩子。他还没有真正的享受到母爱,我还没有机会照顾父母。怕,怕死。还不能死。是的。

其实不能花时间折磨自己了。还不如花时间祷告,愿妈妈爸爸妹妹身体健康一切如意,愿我的宝贝儿子健康,快乐,愿我的小侄儿,外甥女健康快乐成长。这些人是这世界上真正在乎我的人了,除了他们,我还能爱谁?我还该爱谁?

我了解他。我对他来说,仅仅是个女人,是和世界上任何女人没有区别的女人。他不爱我,从来没爱过我。任何一个女人,只要在我的位置上,都会得到他的待遇,且不说好与坏。我曾全心全意的爱他,理解他,疼爱他,尊重他,支持他。而他,唉,就这样的伤了我的心。一切都无法回到从前了。

总是想哭。总是要哭。可是我从来不是个爱哭的女人呀?工作累了,下了班回到家。躺在床上,不能动。疲倦,想睡觉。每天下了班,都觉得好累呀,想睡觉了。而每每到了夜里,却睁着眼睛睡不着。脑子飞快的转。想自己的一生。

虽然年龄不算很老,不过感觉到身体状态越来越不好了。最近半年,身体很多功能都出现异常了。而以个多月前,不知什么原因,竟得了荨麻疹。看了医生,却也无济于事。忍受着那种难忍的痒,心中一阵悲伤袭来。想告诉某个人,也希望有人疼,有人关心,可是却心知无用。告诉他,他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妈妈爸爸,然后,他虽然并不会真的心疼,倒是我妈妈爸爸妹妹要挂念和担心我。为什么让她们担心我呢?应该在乎担心我的人,从来没有真正的关心过我,又有什么意义呢?想想,这就是我得到的一切。这是我应得到吗?难受的时候,就会哭。

也许我有开错了窗户。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