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幸福

喜乐喜乐 暗中摸索 水月镜花 空中楼阁
正文

无尽的思考

(2010-07-20 19:27:54) 下一个
我总是在无尽的思考,无论是走在路上,坐在地铁上,办公室,家里。。。

上个周末,几个同事约好下班后一起去酒吧坐坐。通常这种聚会我是绝对不参加的,人群总是让我格外感到孤独。不过,这次发起号召的同事直接约的我,说好再另外约其他两个比较熟的同事,不好拒绝,并且反正也是一个人在家中,无尽的空虚,索性答应了。

记得那个同事说,虽然平日我们很少讲话,但是他还是能感觉到我'SOMETHING IS MISSING'。是呀,平时的自己,是颇感落寞的。观察力敏锐的人直觉是可以感觉到的,这我不觉得奇怪。

后来我想,我是每一分钟都没有真正的开心过了。原来的这种所谓的思考,可能恰恰是强迫症的一种体现。思考却没有答案。这种思考,除了逼人发疯之外,恐怕没有任何建设性的意义了。

思考也会累的。当发现自己怎样也想不清楚,即使想清楚了,却也怎样都不能行动之后,对自己是彻底的绝望了。有时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没有了思想和灵魂,就那样的游荡着。站在阳台上,手扶着栏杆,遥望着就在不远处的湖,和眼底下那翠翠的绿,恍然间有点害怕,不免后退,离开栏杆。总是有种异样的感觉,担心自己会一不小心就飘下去了。后怕。

在地铁上,每次看见小小的小孩子,都会让眼光先进去。尤其是那种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的情形,每次眼泪都会在眼眶里打转。我是如此的爱孩子呀,他们那么天真无邪,那么快乐,那么可爱,每次看到小男孩,心中都会想,他应该是几岁呢,我儿子是不是也这么高呢?儿子已经快4岁了,而我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却要用天来数。我甚至连自己的宝贝多高了都不知道,每次好不容易的相聚都是短暂的,太短暂了。每次看见小女孩,心里就更加酸楚。我是想要儿女双全的,我还想要一个女儿,我想我的儿子和女儿有同一个爸爸和妈妈,可是,到底怎么办呢?

常常觉得痛苦。什么的都没有,只是想要一个家,却偏偏没有一个家,只是一纸空文锁住了自己。还要多少年,那纸空文才能兑现呢?还有那天吗?要等到红颜老死时?而怎样才能心态健康的等一个对自己不闻不问的男人到红颜老死?还有什么意义?这是一种绝境,是没有出路的绝境。怎么才知道怎样做是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spider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论:

唉,说起来可悲,我就从来没有依赖过甜言蜜语和电话,因为从来就没有过。婚姻之前,对所谓的甜言蜜语,抱着12分的警惕,生怕被人骗了,可是,真正的生活里是根本就没有过任何东西的,即使是假的。有时自己都觉得自己不是思考,是胡思乱想,也许离精神病不远了,或者已经是了,也未可知,呵呵。

事到如今,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感情的世界里过于依靠男人,可能最后就是要伤心。可是如果一点都不依靠他们,一,我就不是那种人,二,那还要他们干什么?我们有能力赚钱,养自己,养家,如果他们连感情支持,连最基本的爱都不给的话,我真的不明白要他们干什么。唉。没有人爱自己,也没有人让自己去爱,这感觉不好。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跟你很像,总是在思考的状态中,其实说到底,是我们的生活情境差不多,所以才能够互相体悟和理解。换作别的人,以为我们有神经质。其实这是好事,懂得思考了,是进步的开始,是转变的过渡,是成长的足迹,使自己在感情上更独立更坚实。这是一个找寻自己的过程,你还会依赖那些甜言蜜语和电话吗?我已经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