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幸福

喜乐喜乐 暗中摸索 水月镜花 空中楼阁
正文

又对孩子发火

(2011-06-01 18:18:36) 下一个
这两天心情不佳。对孩子发了几次火。发火后内心感觉极其复杂。为什么要对他发火呢?其实本可以不必如此的。就如今天,他可能再过两分钟就睡着了,而我却和他发火,然后让他感觉到极其委屈的睡着了。感觉十分内疚,一种重重的负疚感,更心疼孩子。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总是发火?我妈有时候抱怨说我不够严格,还有其他人野在抱怨我惯着孩子,其实我到底有吗?为什么要受他们七嘴八舌的影响?这样的孩子和单亲家庭的孩子本没有半点区别,我并不是主张娇惯他到无法无天,我其实只是不想压制他,不想用父母的特权控制他,而同时我也在不断的灌输他做人做事的道理,难道这样就是娇惯了?心烦,有时真的感觉到莫名其妙的火。另外,自己的心情也越来越糟了,不能不排除有点掺杂个人情绪因素在里面了。自己在单位这几天不开心,可能心里就压着火,再夹杂着大家七嘴八舌的对我教育孩子的评判,更加上来自于对孩子不好好睡觉和吃饭的担心,就不断的火往上撞,即使不和孩子发火,自己也已经内心积满了气。哎,这样的妈妈怎么能说合格呢?这样的妈妈怎么能教育好孩子呢?道理都懂,但是自己都没有做好榜样,孩子怎能开心呢?越来越感觉到压力,抑郁。。。。更加重了。想逃跑了,突然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好,自己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不是。怎么办呀,突然所有的压力袭来。。。要不原谅自己吧,下次别再这样了,原谅自己吧,连自己都不能原谅的人怎么能够原谅别人呢???何谈快乐?刚才问儿子,这世界上可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喜欢一个人,他说,不可能。因为世界上人太多了。如果别人对自己不好,应该高兴,然后快乐些。孩子其实很可爱,这次自己原谅自己把,记得不再把单位的那些烂人烂事的烦恼带回家,以后回到家的就是一个单纯的自己,一个妈妈,而不是一个工作的人。那些烦恼留在门外,我的责任是和儿子快乐的生活。永远不要再因为任何单位的问题而影响对孩子的态度。一定一定。下不为例。过去的发生的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再想了,下次不再这样了。关于工作,我工作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赚钱养家。我不是为了取悦于任何老板,或者为了他们的满意而活。做好自己的事,别的不要在乎。她们根本不应该值得我在脑子里多想她们一点点。切忌哟。希望儿子能原谅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