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幸福

喜乐喜乐 暗中摸索 水月镜花 空中楼阁
正文

病态

(2010-04-28 20:27:10) 下一个
我知道自己是处于病态中的--无论哪种病态。

想写东西--但是不知从哪里下手。心中脑中乱乱的,没有一点思路。只是感觉到无数的东西在脑子里挤着,跃跃欲出,却又苦苦没有方向。

肯定是病态的了。如果有林黛玉那样的诗情与才气,病泱泱的也不觉那么可怕。其实怕了写东西,怕暴露自己,怕做祥林嫂,怕一而再再二三的被人肯定而不真正做任何改变,或者干脆怕被人否定。在乎的太多了,活的太累了。

生活本身是艰辛的。心理世界活动频繁的人的生活就更加艰辛了。

无尽的思考。无尽的分析自我。一次次的陷入思维的僵局。渴望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可是,却有人说,当他们伸出手,我却并没有求生的欲望而只是任由自己沉入水中。如果这真的是我,那么,我是真的无药可就了。

脑子里杂乱无章的叙述着一些故事。一分钟,一秒钟未曾停止过。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快要无法负荷了,快要崩溃了。是的,经常觉得自己已经不能动了,不能思考,不想见人,不想和任何人谈话,经常会希望找个小小的地方藏起来,比如躲在桌子下面,或者走着走着就感觉迈不动脚步而想要在某个边边停下来。感觉到了某种衰竭,是的,是种人格的衰竭,这难道真的就是霍尼所说的‘人格衰竭’?如果真的已经发展到如此地步,那该怎么办呢?

好长时间了,某种感觉越发强烈了--感觉从人家蒸发是种解脱。说真的,似乎内心还有点向往--这一世的思考已经足够折磨自己的内心和灵魂了。然而,也只停留在向往上,如果不是因为佛家说,自杀死罪最大,永不超生;如果不是因为还有聪明可爱的孩子以及父母兄妹要照顾,其实死又有什么可怕?其实,常常感觉到那样就可以终于舒口气了--永远不用再考虑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自我。。。永远不用再做自己不想做的决定,也永远不用逼自己再去做很难做的决定。总之,简单的两个字,解脱。

一个人就是感觉到害怕。感觉到自己是不完全的。可是,什么是完全的呢?难道不是一个人时自己就得到人格的整合了?经常感觉的自己是不完全的感觉,难道就是所谓的人格没有整合?

为什么这么怕孤独?为什么这么怕做决定?为什么不能忠于自己的感情和感觉?为什么自己判断的快乐和幸福的标准就是错的要被修正的?为什么要改的永远都是自己?为什么不能勇敢的问心无愧的接受自我?为什么失去自我?有自我吗?什么是自我?为什么佛家讲自我是虚妄的,是假的?没有了自我,我还是我吗?我理想中的快乐和幸福都不再存在了,那我活着到底为什么?摒弃自我,岂不是就是对人生全盘的接受,全部的感恩,那是不是就可以接受一切不如意,包括别人对我的不尊重,难道这是摒弃自我的意义?。。。。

脑子中的问题又开始拥挤了,可是却变得更加杂乱无章毫无头绪了。眼睛也已经困倦干涩了。佛家的道理,我显然没有理解得法。我相信是这样的,我显然没有理解真正的意义。不过,自己是典型的二元对立理论的人,非黑即白。这让自己感觉到不堪重负,对待任何人和事,累,而又不得真实意。

逃避的心常常滋生。逃避好,简单,有成效。或者酗酒。我喜欢了酒,从红酒,啤酒,威士忌,到伏特加,我的目的纯正到了极点--只求忘忧。

其实也许只是简单的一件事---抑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