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04.23 周五诗歌敬拜

(2010-04-29 12:02:05) 下一个

弟兄姐妹平安,现在开始今天晚上的聚会。

我们先唱一首诗歌,诗歌87首<<耶稣就是我的世界>>

上个主日弟兄在信息中谈到耶稣基督的生命,谈到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并借着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在世上过得胜的生活。

我最近常常在思想约翰一书上的一段经文,约翰一书2章15节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要真正做到不爱世界,是非常困难的。

创世纪里记载说,神用尘土造人,把生气吹在他的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就是说人是从神那里来的灵,住在从世界来的肉身这个器皿里。当我们的灵转向神的时候,我们的肉身却被世界吸引,我们常常会失败。

约翰一书里把世上的事归纳为3类,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我们有肉身的需要,比如最基本的我们要吃饭,而且要吃好。我一周给我的车加一次油,我每天却要给自己吃3顿饭,少吃一顿都觉得饿;我们的眼睛喜欢看让我们的肉体感到满足的东西;我们还喜欢骄傲,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喜欢那些让我们引以自豪的东西和地位。

前一阵子中国大陆在热播一部电视剧,名字叫“蜗居”。剧中那个女演员在演完电视剧后有一番感慨,她说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她遇到一个像剧中那么好的贪官的话,她也会像剧中那样心甘情愿地做他的二奶。真是不可思议,一个人为了物质上的享受,就可以丢掉自己的尊严。更奇怪的是,有些观众看了这个电视剧后,竟同意她的这种说法。

这个世界充满了诱惑,靠我们自己肉身的力量要胜过它真是不可能。我们基督徒信主之后,耶稣基督的生命借着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按理说我们从此就可以过得胜的生活。可是我们还是常常失败。

弟兄在主日的信息中说,虽然我们有耶稣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但每当我们面对试探和困境时,我们就依靠我们自己肉身的力量。是我活,不是耶稣基督活。我们最大的难处是我们没有让耶稣基督的生命在我们身上彰显出来。

弟兄给了我们两个秘诀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一个秘诀,我们要学会顺服和承认。我们要顺服神借着他儿子所做成的工作,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不但救赎了我们,他还把我们和他一起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已经在耶稣基督里被钉死了,否则还是我们自己在活,耶稣基督的生命就不会在我们身上彰显出来。第二个秘诀,我们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我们要信任他,是他活,不是我活,让他来作我们的主。

弟兄还和我们分享了他因让基督活的得胜的见证。我们同样也可以做到,只要我们能够伏下自己,让主活,我们一样可以做到安安静静的听我们的姊妹和我们说话;我们在遇到试探和难处的时候,就可以做到不依靠我们天然的肉身的力量,让耶稣基督来做我们的主,让他来替我们作战,我们就可以过得胜的生活。

保罗说,我已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今天把这段经文和弟兄姐妹们共同勉励,愿我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常常记住要伏下自己。是主活,不是我活,我们就一定能够胜过这个世界。


祷告:
父神我们感谢赞美你,我们本是不配的,你却把你儿子的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愿意接受这生命。我们承认我们毫无良善的生命已经和耶稣基督一起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愿意伏下我们自己,从此不再是我们活,而是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活。我们要靠耶稣基督胜过这个世界,在这世上过得胜的生活。

主我们把今天晚上各个小组查经的时间交付给你,让你的圣灵亲自带领我们,把你的话语打开,对我们每个人说话,让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丰富和饱足。感谢你,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