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01.15 周五诗歌敬拜

(2010-04-27 10:07:52) 下一个

弟兄姐妹们平安。现在我们开始今天晚上的聚会,让我们先唱一首诗歌,诗歌第79首,<<求主拣选我道路>>.

记 得3年前我刚来到这里,也是在周五的聚会中第一次唱这首诗歌,就被这首诗歌吸引。诗歌的作者在这里向神祷告,把自己全然交给神。每次唱这首诗歌时我都在 想,是什么样的基督徒能向神作这样的祷告?平时我们祷告,总是求主医治我们疾病,求主保守我们出入平安。这里诗歌的作者波纳弟兄却向神祷告说,不论健康或 疾病,不论笑容或眼泪,都求主来拣选,不要自己的感觉,只要主的荣耀。

弟兄姐妹们都知道,困境对于一个基督徒来说,是属灵 生命成长不可缺少的一个条件。我们在困境中学会舍弃自己,学会依靠主。

哥林多后书12章10节说,“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 软弱,凌辱,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罗马书8章18节说,“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 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

最近在读荒漠甘泉这本书,Cowman夫人在一篇日记里用了一个小故事来说明困境和困难在基督徒属灵生 命成长中的意义。 Cowman夫人有一个天蛾的蚕,它的形状很奇特,一头是一条细细的管子,一头是一个球形的囊,蚕在出壳 变成蛾的时候,它的身体要从囊中经过细管才能出来。一天,蚕开始动了,好象要出来,Cowman夫人仔细观察,只见它臃肿的身体努力挣扎要穿过细管,可无 论如何努力都不成功。Cowman夫人就想要帮它一下,用剪刀把蚕的壳剪的薄一些,果然蚕很容易就出来了。可蚕出来后,没能振翅飞翔,反而扑腾几下之后就 倒地死了。 原来蚕必须经过细管,把臃肿的身体挤压,它的翅膀才能变得健壮有力,才能在天上飞翔。

我 们基督徒的属灵生命成长也是一样,我们要经过困境和苦难,把我们属于世界的臃肿身体挤压抛弃,我们属灵的翅膀才会长大,才能在神的国度里飞起来。

神 把我们放在难处里锻炼,并不是把我们放在那里不管,神的手一直在那里帮助我们。

以赛亚书第43章2节说,“你从水中经过, 我必与你同在;你越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神在帮助我们的时候,他并不为 我们开路,如果我们还没有起步;他并不给我们帮助,如果我们还不需要帮助;他并不除去路上的拦阻,如果我们还没有碰到。可是一到我们真有需要的时候,他的 手就伸出来了。

愿我们大家在每次经历困境的时候,学会更多地依靠主,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以上是我借着这首诗歌的一点交通,现在把时间交给大家。


祷告:
主我们感谢你今天晚上把我们招聚在一起,我们这些生长 在世界的人,离你圣洁公义的国度是那么遥远。主我们求你的圣灵浇灌下来,带领我们,制作我们,让我们成为和你心意的可用的器皿,一生一世都被你使用。
主 我们把今天晚上各个小组查经的时间都交付在你手里,请你的声音亲自和我们说话,开我们心里的眼睛,让我们能看见,开我们心里的耳朵,让我们能听见,能明 白。
主我们把以下的时间恭敬仰望给你,听我们的祷告,靠主耶稣的名,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