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0920-儿子会自己读书了

(2010-09-20 13:46:53) 下一个


从儿子上JK开始,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给两个孩子讲故事,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我拿着从图书馆借来的给小孩子看的英文书,给他们讲翻译过来的中文故事。偶而,学校里有要求孩子自己读的简单的书,从A BOOK开始的,我才教儿子认些英文单词。

今年女儿也上JK了,而儿子已经是一年级。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图书馆有读书俱乐部,儿子很感兴趣,因为每读完一本书,就会有小奖品。没想到就这一个暑假,他的词汇量突飞猛进,而且对读书的兴趣大增。就在昨天,他一天就读完了一本有十个章节的书!读完了,还跟我说,我先不告诉老师我已经可以读有章节的书。看来老师对一年级的要求还没有这么高呢!

看着儿子充满自信的小脸,我的心里也由衷的高兴。我不是推妈,只希望他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但是引导和多方面接触新鲜事务还是很重要呀,要不然他们怎么知道自己对什么感兴趣呢?

儿子会自己读书了,再不会总说不知道干什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