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1126-我为你自豪

(2010-12-01 08:07:11) 下一个


儿子跟我说了好几次,说今天他们班要上台演出,希望我参加。我一直都没当回事,昨天晚上他又问,你能来吗?说他还主动争取了单独说话的机会。看来我不得不请假去了。

提前了几分钟到,他们还在教室里,已经有孩子家长问在哪里看演出,我就带他们一起去。一看,原来舞台已经准备好了,家长席也准备好了,晚了就没有位置了。所以就坐下等。


不一会,其他家长陆陆续续都来了,大家都是很重视的,不由得觉得惭愧。正好儿子班下课了,都出来上厕所,儿子一看到我来了,就非常高兴。然后他们就集合准备上台了。

原来今天是学校的颁奖大会,他们一年级的学生负责窜场,表演节目。我这才想起去年儿子拿回一张奖状,就是在这种场合得的。奖项是全面发展。当时有一个朋友的孩子也上一年级,她也去看了,回来告诉我说你儿子上台领奖了。今年儿子班的奖状给了另外一个韩国小朋友,得奖的孩子中一半是亚裔,怪不得人家要说太 ASIAN 了。

看孩子们的表演,真是有意思,儿子是比较中规中距的孩子,表现的很大方,比我们小时候强多了。有的小朋友很活跃,从身体语言就可以看出来。


回到家,我没有刻意去问儿子关于得奖的事情,就像去年拿回奖状,我还以为就是一个一般的AWARD ,是朋友告诉我才知道有这么隆重。我想不要孩子功利心那么重吧,到时候一个小奖没得到就哭鼻子。

但我知道,儿子在班上是很优秀的,是属于那种很有责任感,愿意帮助人的孩子。所以,不管你得没得奖,妈妈都为你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