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0722-抓人游戏有感

(2010-07-22 12:31:33) 下一个


昨天天气好,晚上吃完饭,带孩子们去小公园玩。现在天长,小公园已经有不少孩子在玩了。

儿子很快就和相似年龄的小朋友打成一片,他们玩起了抓人的游戏。可小女不愿和她相似年龄的孩子玩,反而愿意追着哥哥一起玩。玩了一会,就叉着腰,嘟着小嘴的来找我,说不跟他们玩了。我问怎么回事,她说我抓不着他们。我一看,可不是嘛,他们几个大孩子让她去追,她哪里追得上呢?可让他们来追她,那是一追一个准呀。我也不知该怎么办,就把哥哥叫来,说带着妹妹好好玩,你们不能欺负小的。哥哥平时是很照顾妹妹的,可这时跟小朋友玩的正高兴呢,听我这样说感到很委屈。这边我就跟小女说,咱们不跟他们玩就是了,不生气。

呆了一会,小女觉得没意思了,又加入了抓人的游戏,这回大的明显让着她一点,谁都不生气了。

有朋友在旁边说,你女儿还是很泼辣的,要是我女儿,早就躲远远的了。

是呀,真的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但性格也是可以培养的。从小到大,我们不也是在生活中,在与人相处中不断修正自己的性格,更好的成为社会人吗?一个个有棱角的石头最后都变成了光滑的石头,才得以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来。

看西方幼儿园和小学的教育,很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分享,这也是与人相处的重要一步。有了这一点,就打开了人际交往的大门。刚出国那会儿,很崇尚国外推崇的个人奋斗,后来发现,实际上国内国外是一样的,跟别人相处不来的人,再有本事也是没用的。只不过国外在相处愉快的基础上,更看重你个人的努力,而国内把人际交往发挥到极致,任何事情没有关系不行,反而忽略了真才实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