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大学-舞会

(2015-05-14 14:24:53) 下一个

[最近在听冯唐的万物生长,里面讲到了跳舞,于是我就想起来了大学时候为数不多的有关跳舞的记忆。]

大学时候我参加舞会的时候其实不多。都是寝室的其他姐妹张罗而我刚好有空才跟去凑热闹。正规一点儿的舞会一般是去31号楼,那里的五楼是舞厅。音乐响起,灯光旋转,人也如醉如痴,还是很有意境的。

天暖和的时候就更方便了。宿舍楼下的空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响起音乐然后聚起一堆人,青年男女们在朦胧的夜色下翩翩起舞。有时候是上完晚自习后发现有露天舞会,兴致高的时候也会把书包什么的丢到宿舍,简单收拾一下自己然后款款下来。有时候还在上着自习,忽然听到悠扬的音乐传来也忍不住会心旌摇动,心思渐渐从书本上飘走。

我跳舞跳得并不好,勉强算会吧。大学理工科女生虽然不多,但是出众的女生也不少。我们寝室里有被称为系花的来自湖北的宇儿,也有来自四川的美女苏苏。别的人呢也或个子高或身材好,唯独我,放在人群里是就找不出来。哦,也许能找出来,因为象我这样个子不高又偏胖的女生也不多见。

所以象我这样的女生和同寝室的参加舞会,肯定是别的人都被争相邀请走了。而我总会是最后一个被邀请的,或者在那里孤零零地充当墙花的角色。好在我这个人天生乐观,而我也志不在此,对于这些事情也就见怪不怪了。对于我来说,我喜欢音乐,我喜欢随音乐而舞,至于,跳得好不好,长得好不好看,有没有舞伴,那又有什么关系?

[计划写写自己的大学生活,先 不管顺序吧,想哪儿写哪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有舞厅,我怎么记得我们那会儿都是食堂呢.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一个舞会上 我肯定请你跳。一般我一边问一边就拉手把对方拉到舞池里面。跳舞的时候 我喜欢用目光交流。
chantel8888 回复 悄悄话 Miss those university time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