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旅行记-礼物篇(下)

(2015-01-06 19:42:11) 下一个

礼物基本上是按准备好的送出去了。有一些小变化,譬如到了家里发现其实没给奶奶准备礼物,于是就把一条丝巾送出去了。本来打算给小婶送丝巾,正好钱包有剩余,就送了钱包。还有一些场合比较尴尬,譬如和二姑见面的时候,小姑的女儿也在家,这时就觉得礼物还是少了,多准备几份礼物就好了。哪怕不给大人准备给孩子准备也好啊。那孩子我们上次就见过了,上次没送什么,这次也没送,真是的。后来再走亲戚的时候,我觉得礼物没准备,那就给点钱吧,给钱也实在一些,毕竟如果让我买东西的话,可能未必适用。后来去叔叔家,我除了给了给小婶的礼物另给了一个红包。小婶前两年再次手术,家里有点困难。我给的一千块固然不多,略表心意吧。我还给两个表妹一些小礼物,项链,耳环,手链,就是这个时候送出去的。二姑那里我也给了同样数目的钱,不过她回来又买木耳,又买猴头,还硬着退了五百回来,说是给孩子的。我也就没有勉强。

接下来我就该准备回去送给同事的礼物了。最好有点中国特色的,譬如中国结什么的。这个还真让我找到了。在万合商厦的一个小店里发现一些手工编的中国结,红红绿绿的,我觉得还挺漂亮的。可惜只有八个,不够,项目组的同事,粗算下来,可能至少也需要十个。我只好又找了几个其他样式的挂坠。基本上都是招财进宝,出入平安啦什么的。总共十二个,花了一张粉红的毛爷爷。

回来后送礼物也费了一番心思。因为我是一个低调的人,不喜欢在人很多的时候喧哗。另外一个原因,礼物并非人人有份,我觉得太大张旗鼓了也不好。所以,好几天才送出去。自己公司的人基本上是统一的中国结。合做公司或者客户,则是吊坠。其中一个菲律宾的女 孩,因为之前我国生日请我吃饭。为了感谢,我把姐姐给我的两盒丝巾给了她一盒。是中国园林的,挺漂亮,可能是真丝的。不过反正我也用不了那么多,所以就送人吧。

我还给刚生小孩子的同事送了一个小布老虎。那是临走前的一天,我们在顺义一个小超市门口发现一个老太太在卖。她自己做的,我觉得挺可爱的。十块钱一个,我就拿了一个。觉得给小孩子正好。连我自己也很喜欢这样的手工布玩具啊。

送完了一个项目组的同事,还有另一个项目组的同事也可以送。一回到公司办公室,看到项目组的头,忽然意识到,我好像把他给忘了。人家好歹还是批准我假期的人,怎么着也得表示表示。还有我走之前就要给带纪念品的琼安,这样一来好像礼物有点不够了。而且一天碰到的人,发现还有很多,譬如人事经理,TA啊,也都可以送啊,但是这次却疏忽了。我发现了,接到礼物的人其实还是挺高兴的,尤其是听到Good Luck, fortune,都纷纷表示非常需要。所以下次,如果有可能尽可能多准备一些小的纪念品。

 其实礼物是什么呢?无非是你送给对方的一份心意。所以,尽可能准备一些对方会喜欢的实用的礼物。如果不好把握,那就不要选太贵重的。选自己喜欢的,寓意美好的就行了。我这次送给五个人包包,其中有四个人已经开始用了。看到自己的礼物这么实用,我还是很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