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涛妮在北京(9):那一年的世界杯(下)

(2014-06-19 18:42:44) 下一个

下午看了一会儿英格兰和乌拉圭的比赛。其实我是去给英格兰加油的,但是我的加油明显没有起作用。英格兰和昨天的西班牙一样出局世界杯。

很悲剧吗?

我觉得再悲剧也比不上那次,中国队第一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那个时候我已经成家了,可租来的房子里就没有电视,于是周末的时候跑到商场卖电视的部门去看;上班的时候,单位没有电视,就去旁边的小店儿看;上下班的路上我脖子上挂着一个小收音机,听现场直播。这样坚持了一个星期,终于忍不住买了一台电视回家,就为看世界杯。那个夏天很热,但是看球却看得我心拔凉拔凉的,尤其是中国队对巴西的时候,国脚们看着对手那崇拜的目光以及赛后迫不及待地和巴西球星交换球衣的情景,这完全是把对手看成神了,压根儿就想要比赛呀。那年世界杯,当全国13亿人都为之欢呼,雀跃,加油,最终却换来三输零进球的结局。总之,我想当相当地失望。

我的心从此凉了,我的心从此老了,就象我现在对于世界杯已经很免疫了,可看可不看了。但是我始终记得那两届世界杯我心里的澎湃和留在我心底那些矫健的身影。也许今年世界杯我还是看一看的,说不定会有让人眼亮的球队和球星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