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好的时光

(2013-10-25 15:24:35) 下一个
这周X给家里打电话,后来发现不知道什么开始了视频。然后孩子们上前见奶奶,后来孩子跟我说奶奶怎么哭了,一副很困惑的样子。我解释说“那是奶奶想你们了”。人类科技再发达,却也无法减少距离带来的思念。就想当年和儿子两地分居,每周视频一次,却每次只能看看,不能摸,不能抱在怀里,总是那么不过瘾。所以这种心情我是理解。
X倒很会宽慰母亲,他说现在每家都挺好的,我们这里当然无需挂念,一切都好。大哥虽然有病,但是去医院看了就能治好了,大嫂当年的病不也好了吗。二哥家里昌东过两年也要大学毕业了,工作应该不是问题;姐姐这边小龙也安顿下来了,明年也要结婚了。都没有什么愁的。大哥的儿子虽然没有像样的工作,但好歹他们有地。他爸爸假如干不动了,他来干也一样。总之,现在其实就是最好的时候了。没有什么可忧的。
果真是最好的时候了吗?如果爷爷不去世,如果大哥身体再好一些,如果孙子再懂事一些,如果我们能时常回家,也许,也许那才是最好的吧。不过人生哪有那么多事事如意呢?
问问自己当前是自己的最好时光吗?我无法定义最好。年少无忧无虑的时候自然很好,现在有家庭,有负担,为人母,为人妻,也很好;但是可以预见,当孩子长成,而自己日益衰老,那个时候无论多好,都不会是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时光(不过不是最好也是很好)其实就是现在呀,父母健康安好,儿女承欢膝下,家人无病无扰,我又何求?
其实人总要一死(从一出生本来就注定了是个悲剧的),这个历程,或上坡,或下坡,是否经历风雨,都由不得选择。人能做的就是,看得见身边美丽的风景和珍藏眼下最好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