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涛妮在北京(1):北京,我来了

(2010-08-23 21:44:51) 下一个

  那年5月,北京火车站。

  终于到站了。

  穿越高低不平的长长的出站口的时候,我在想:

 “北京,我来了!”

 “北京,你能容纳我吗?”

 坐在北京火车站一个角落里等X和姐夫去拿行李时也不止一次这么想。心里却也有一份不屑一顾,宛若自己就是一个混世顽童,用无所谓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看来来往往的行人,真的,什么样的人都有。自己仿佛可以挺直了腰板,然后旁若无人地翻阅一本台湾出版的书——《第四-胡锦涛》。(注:那个时候书里称胡锦涛是中国政坛一匹黑马,果不期然。)

租了一辆板车拉着行李。我们几个也坐在板车上。坐板车的感觉很好,任车子遥遥晃晃得穿越北京城。一路上不知道我们看北京人,还是北京人看我们。

到了姐姐家,看到姐姐了,姐姐同以前比略微胖了一些,也剪了短发,一副即将做母亲的样子。

要做母亲的人了,看上去总有些象,身体臃肿是其一,脸上那份安详、平和和一份满满的期待也是天下母亲的共性了。只是姐姐要操的心更多一些。他们当时住在单位临时分的一室中。这个房子是两居室,另一居室里住着另一家小俩口。居住环境还是挺紧张的。尤其姐姐下个月就要生了,还要安顿我。我的到来,对姐姐无疑是忙里添乱了。

但是我还是来了,告别了对过去的无奈,也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开始了我的北漂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