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拄着拐杖留下花园纪录 上

(2010-09-07 22:52:20) 下一个

要拍全花园里夏天的花,并非那么容易。芬兰夏天短,气候多变。太冷太湿了,花开不好;到外旅游多了,欠管理,花也长不好;有时花长好了,因忙于各样事,没闲功夫盯着拍照,这个开了,那个谢了,留不下纪录。

2008年,是我倒霉的一年。先是左腿骨折,上了固定。固定还没去掉,右膝盖半月板断裂(还不是撕裂)。因为半月板断裂发生在不能走路时期,一直误诊,直到我自费做MRI,才得确诊,才有资格去骨科医院。原以为去了骨科医院门诊部,有了MRI确诊,加上已经被误诊了一个半月,应该马上手术。哪知排手术队又排了二个月,才得以进医院,还住不进病房,只能在走廊上加床。那二个月,不能走路,天天在家,昼夜疼痛。诉苦催手术没用,医生说,止痛药加上安眠药,你就既不痛又睡得好。有钱想加快也无用,不存在私人手术医院。三个半月拖下来,关节崎变,手术后,为使腿能伸直走路,吃了不少苦,这是后话了。福利社会的弊病,可见一斑。

我没那么傻,去吃二个月的止痛药和安眠药。事实上,三个半月加上出院回家休息期,一颗也没吃。无聊被阅读和思考填补,焦急被咪咪和花朵怃平,睡眠和疼痛则由神亲自管理,夜夜睡得好觉。那四个月,是猫咪一生中最开心的时间,妈妈从来没有这么每分钟都陪着他。而夏天的花,在我天天关注下,得到从未有的好管理。(我一说,该怎么怎么了,不能动更吼得凶,家中人只好去做)。

拄着拐杖,一步挪一步地,我留下了花园里夏天花卉的纪录。


















请看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帘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kid的评论:

谢谢共鸣。现在腿能跑了,精力分散,花园就不如
08年的了。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园啊!牡丹如此娇美欲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