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根除怒火---改善您的健康和人生

(2014-07-07 18:19:37) 下一个

根除怒火---改善您的健康和人生

时不时会听到一些因发怒而伤身的事件,例如某某和别人争吵了以后,一气之下发生脑溢血,半身瘫痪,从此生活不能自理。。一次怒发冲冠,便彻底改变了人生轨迹,后半生以轮椅为伴,这是始料不及的,然而后悔莫及又有何用呢,覆水难收矣。。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题目的“根除怒火”,而不是“控制怒火”或“忍下怒火”,后者并没有真的不发怒,只是“制怒”或“忍怒”,憋着怒火对别人没有伤害,但对自己身体造成的伤害与发怒同样严重或更甚。我们有时会遇到一些高人,他们面对暴跳如雷者,仍然保持和颜悦色,不愠不怒,他们不是忍功一流,而是真的不动怒,也就是说,在他们身上已根除了怒火,任凭怎么样的谩骂和侮辱行为都伤不了他们,乃真正的超然觉悟。

最近,在旅途中我遇到一个已根除怒火的高人,她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和她的对话,令我顿悟人生中难以把握的发怒原来是可以根除的。她的仪态优雅大方,六十岁出头了,但看上去只有四十多岁,眼尾竟然看不到皱纹。我问她如何保养的,她说:“我基本上不发怒。” 不发怒是她保持容貌年轻的秘诀!她从公司的小职员做起,一直升到现在的副总裁,因为人际关系好,每次升职总是全票通过,一路走来很轻松的,没有普通人奋斗的“血泪史”。

我问她:你的工作忙吗?

她答:很忙。

问:压力大吗?

答:没有压力。

工作很忙,但没有压力,这不是有点矛盾吗?

她笑着说:“我是超人,哈哈。。没有压力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压力,你心想什么就是什么。”

你心想什么就是什么---物唯心造。

我又问:怎样能做到控制发怒?

答:我不是控制怒火,而是没有怒火。忍气吞声的人会难受,我不会。

问:当别人挑衅你的时候,如何做到没有怒火?

答:因为我从不把对方当作敌人。他(她)不会无缘无故地骂人,我自己或许有不对的地方。我总是先找对方的优点、好处,再差的人也有优点的。常对别人不满发怒,就是只看到别人的缺点而忽略了优点。

问:明知对方无理取闹也不争辩吗?

答:争辩只会激化矛盾。聆听不争辩,骂完了,对方自己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这时你再说句:你说的有一定道理Ta可能会感动得给你一个拥抱。记着,人的本性是善良的。

近日一新闻报道,国内某地一75岁老人,因照顾孙子的事情与儿子争执,儿子一时发怒骂了狠话,老人想不开跳楼自杀而亡。其儿子追悔莫及,抚尸哭喊:“妈,您咋不要我啦。。。”闻者凄然。暴怒时的语言杀伤力太大了!

一个衣着光鲜的白领男士从停车场出来,走道上突然有个人撞了他一下,虽然不是他的错,他仍然说:“对不起,碰着你了。”那人楞了一楞然后走开。白领男士晚上无意中看到新闻,就在那个停车场的走道上,几乎是在他离开的同一时间,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正在医院抢救。电视播出监控录像,疑犯的样子正是碰撞他的那个人。。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从不与人为敌,常看到对方的优点,你就会没有怒火,久而久之,你的怒火就彻底地根除了,自然而然就不会生气动怒,你身边的人会越来越喜欢你,你的家庭、健康、事业会日渐完美。这是我从遇到的贵人的话语中得到的顿悟,今与各位分享。愿大家和睦相助,共造健康美丽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