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分享:我吃亚麻籽一年的体会

(2012-10-23 19:17:51) 下一个

网友分享:我吃亚麻籽一年的体会

by网友:遥知不是雪

去年夏天,在论坛里看到有文章推荐亚麻籽,当时看了不以为然,因为我自己也吃过亚麻籽,发面包,做馒头,熬粥,没见那么神奇的作用。不过这文章以及进而引起的讨论,让我有了好好了解亚麻籽的愿望。

NIH网址里有亚麻籽的介绍,潜在的功用,亚麻籽和亚麻籽油的异同,等等信息。网上有说有用的,有说没用的,我特意收集那些说好的,看到底对什么方面有好处,他们又是如何摄入亚麻籽的。一通“研究”之后,决定再开始吃亚麻籽。

我当时有睡眠不好的症状:入睡很容易,但夜间易醒,且醒了很难入睡,正为此琢磨要把“睡相不好”的老公赶到客房去。网上说亚麻籽治疗量得一天40克,我掰指头一算,亚麻籽$2.39一磅,一天40克,一个月才花$7,太便宜了(我这人比较cheap)。我是去年labor day开始吃的,第一天什么感觉没有,第二天发现肠蠕动加快,大便特别清爽,再过了几天,突然意识到“咦,昨晚睡觉没醒吗!”就这么着,每天40克,睡眠确实改善,但其它什么脸色变好,人变年轻没看到,虽然这是我希望的。:)

吃了4个星期后,我担心吃太多不好,就减量了,每天随意吃一点,大概10克吧。十月金秋到了,新鲜的苹果满上市,那天我把苹果削好切片给家人吃,见果核上还有不少肉,就啃起果核,正啃的起劲,女儿叫“妈咪,你不能吃苹果的”!对呀,我从2005,2006年开始一吃苹果,就耳朵痒,嘴唇肿,是一种粘膜水肿的过敏反应,后来连桃子也不能吃。因为我从小喜欢吃又甜又脆的水果,虽过敏,有时还忍不住“偷吃”,每次偷吃,红肿的嘴唇就“出卖”我,被家里人抓“现行”。女儿这一喊,我才发现今天耳朵怎么没痒?干脆不啃苹果核了,大口吃起香甜的苹果。

吃完苹果,我就奇怪了:上一次8月份时“偷吃”小半个大白桃,嘴唇肿得让我受到老公严厉警告,怕我发生更严重的过敏反应。才2个月就不一样了?这两个月中,自己生活饮食的变化就是加了亚麻籽,难道亚麻籽还能抗过敏

再上网,还真找到有文章说亚麻籽有减轻过敏反应的作用。为了验证,我立马去买来白桃,黄桃,吃了没事!可我一贪心,一口气吃下两个后,当时还是有一点点耳朵痒,但轻了很多

歪打正着,亚麻籽让我可以吃喜欢的水果了,蛮开心的。

转眼到了今年春天。我有季节性过敏10年了,从最初的打喷嚏,鼻塞,到眼晴红肿奇痒难忍,症状越来越重,试过不少方法,效果不肯定,每年还是得吃点药才行。今年4月份的时候,碰到我的“过敏友”,她问我,是不是又开始吃药了,我随口答:今年过敏季节还没开始呢,才有点打喷嚏。她说:“过敏季节早开始了,因为冬天不冷,春天暖和,树开花的早,我今年过敏特别重!”真的?难不成我今年反应小(过敏没有完全消失,但真比去年轻了很多),又是亚麻籽的功劳?

我和身边的朋友分享我吃亚麻籽的经历,但每个人感觉不一样。一朋友长期失眠的,她吃亚麻籽后说一点效果没有;有一朋友说吃亚麻籽后大便特别爽,排毒了,自我感觉精神好,好像对她的更年期症状还有点缓解;我的“过敏友”也在吃,看看明年的季节性过敏会怎样;另一朋友则对我吃亚麻籽的经历不苟同,说“你过敏这些年,也到了应该好转的时候,哪能一直过敏下去?”
虽然我自己认为亚麻籽对我是有帮助的,但亚麻籽不是万能的。亚麻籽对于我来说,一点不难吃,而且这一年下来,我已习惯了这样的早餐,我会继续吃的,就当着每天添加一点杂粮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