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针灸,令人难以置信的魔力

(2011-08-05 02:39:33) 下一个
针灸,令人难以置信的魔力

万维读者网>五 味 斋>帖子  by 五哥儿

 

    日前,我的一个朋友,确切的说是曾经一起工作过几个月的同事

患了一种很少见的癌症。这种癌症侵犯人的腹膜,而且发展很快。

我的这个朋友从体检发现有些问题到出现腹水仅仅2个月的时间。

第一次抽出的腹水就有3升。由于不能确定是什么部位的原发癌症,

当地医院把他腹水的样本送到美国最有名的医院检测,两周后结果

诊断他是的了一种由于吸入某种化学材料后引起的癌变,潜伏期是

20-40年.据说美国只有不到百万分之一的患病率。难怪当地医院的

医生诊断不出来。于是当地医院吧我的这位同事转到芝加哥大学附属

医院,这里有一位医生对这种癌症很有研究而且他曾多次去中国合作

研究治疗这种癌症(中国这种癌症发病率非常高)。

医生决定给他手术,肚子上划了一尺多长的刀口。手术以后问题来了。

通常术后,病人需要排气,证明大肠开始蠕动了,之后才可以吃一些

流食,逐渐补充体能。术后不排气,一般不能吃东西,否则容易肠梗

阻。我知道的另一位中国教授就是手术以后又发生了肠梗阻,不得不

又开一刀切掉梗阻的肠子。

我的这位同事手术后4天,一直没有排气,医生感到束手无策,因为

病人手术前几乎每周都要抽腹水,腹水一直压迫腹腔。手术时又发现

病人癌症已经扩散至大肠小肠,影响其正常蠕动。病人手术后非常

虚弱,自我恢复的能力很低。最重要的一点是,由于伤口较大,医生

一直给他使用较大量的止疼药物,麻痹了神经。其结果不仅进一步

降低了肠吸收营养的能力,同时抑制肠蠕动。即便使用某些增加肠蠕

动的药物,效果也不明显。

我同事的家人非常着急,他们想尽快让病人恢复体力,继而开始

下一步的化疗,因为癌症已经转移,抑制癌症的治疗越早开始越好,

必须争分夺秒。原本计划,手术后用两周至三周休养,之后就开始

化疗。但是,由于上述的原因,术后一直不能排气,病人不但不能

恢复,反倒越来越虚弱。术后的四天里除了止痛药没有使用其他药

物。但因为病人不排气,因此不让出院, 一定要住院观察,以免发

生危险。这样耗下去,对病人无疑是雪上加霜。正好,他们认识在

郊区开业的一个女针灸师,于是打电话过去询问,针灸师说晚上过

来看看。针灸师晚上九点多到了医院,给我的同事在腿,头和脖子

分别扎了几针,腿上用了电针,半小时以后,拔下了针,在病人脚底

按摩了15分钟。针灸治疗后,短短几个小时奇迹就发生了,我同事

开始排气,而且听到肠子咕咕的叫声。天亮后,开始吃流食,针灸

治疗后第三天便出院回家休养了。就这样,西医束手无策,无计可

施难题,被几根针就轻易解决了。

小小的银针创造出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