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为儿子做早餐

(2012-02-26 13:39:26) 下一个


刚才看到一篇作者为石库门题目为“为儿子做早餐”的博文 ,饶有兴趣地打开看看,以为那个家长要谈的是我目前在做的。看了之后才明白是两回事,但也更庆幸自己现在能为上高二的儿子做早餐。

大儿子上了高中后,功课加课外活动,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晚上十二点才睡觉,早上六点多一点就起床,六点四十得出门走到校车站坐车。常常因赶不及就胡乱吃几口,算是解决早餐了。他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我担心如此长期下去,他的营养状况会出问题的,我也心疼他睡觉少,所以每天我比他早起,给他准备早餐,并每天想方设法变换不同的口味,但基本上就是在这几个花样中来回轮换:芝麻汤团,棕子(自家包的),烤蒜味面包,果酱 toast, 蒸肉包子,葱油饼,煎鸡蛋,煮鸡蛋等。最近又从网友 Suzie 那儿学会了做肉汤团。小时候在家很喜欢吃。这次边学边做,居然颇有儿时尝过的味道,老公大儿子皆喜欢。这不又多了一个花样?  除了准备热点,考虑到儿子不爱喝牛奶,我就用热水充一小勺可可粉,在加半杯牛奶,这样他都喝下去了。准备好了这一切后, 他也差不多梳洗完毕,正好下来吃早饭,而我就和邻居一起走路一小时。现在冬天天气冷,我就上去睡我的回笼觉啦。

我把给儿子做早餐的事跟朋友分享,不料有朋友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孩子都长这么大了,应该自己管理自己,要学会独立,哪能还让父母做这么多?我同意让孩子独立,早点学会自理生活。可是咱们也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么。不管怎么样,我是自愿的。所以刚才看了石库门的文章后,我坚定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了。

                                        (伦文妈妈草于新泽西州, 2012 年 2 月 26 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