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三岁的儿子当裁判了,也挣钱了

(2010-12-02 21:20:02) 下一个


儿子刚满十三岁时就迫不及待地在本区的棒球俱乐部报名参加训练当裁判。他从小打球,对球赛规则已经相当熟悉。但是,作为裁判,那就站在与队员不同的角度来评判了,故还是要有一些特殊训练的。待秋季赛后,儿子和他的几个队友就有点耐不住了。可是一直没音讯。等啊等啊,严冬来了,大雪纷飞了,天气寒冷了,培训的通知总算来了。我就纳闷,这样的天气在外如何训练?搞了半天,是一俩个有执照的资深裁判给他们在室内纸上谈兵。就这样每星期一次培训,过了两三个月,春季球赛开始了,这些小子们便赶鸭子上轿了,说实在的,我还真替儿子涅着一把汗呢。

记得有一次我问儿子:“那些家长大多很难弄的,有时还 very demanding ,万一你的 call 令他们不满意咋办?”儿子的回答道出乎我的意料,“不怕,我又不是去交朋友的。”听了这个,一下子觉得那个懵懵懂懂的儿子似乎长大了不少。“他们要是太胡搅蛮缠,我可以命令球赛取消!”呵,权力还不小呢。看来这几次的纸上谈兵式的训练还真把他的脑袋洗了一下。第一次当裁判时,我偷偷在边上观看,当然不能让他发现,他会觉得很没面子的,这么大了,还要家长伺候在旁。这点 teen 心理,我还是懂的。随着他的“ Strike” “Ball” “22” “Full Count” “Out” 声中一场球赛结束了。他和搭档很大方地与双方教练握手道别。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除了叫得不够向外,其他都还可以。教练们和家长们也都很配合。这一场球赛,历时一小时五十分钟,儿子挣了生平第一张支票。在当今经济不景气的年代,小小年纪就能挣钱,不容易啊。这样的经验在课堂上是学不到的。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以后就越来越轻松了。一年下来,儿子已经驾轻就熟了。

(伦文妈妈, 2010-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