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不仅马云乔布斯的轨迹不可复制,

(2020-05-14 12:39:15) 下一个

任何人都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别人无法复制。最简单,某某上了MIT,你能照原样再来一份?

培养孩子积极向上,好奇求知,勇于探索,耐受挫折,乐观开朗,上什么大学真无所谓。

在我娃成长过程中,我只做了两件事:

1/让孩子知道数学不可怕。太多女孩害怕数学,甚至有心理阴影。在学习床前明月光时我就已经开始让娃背99表,那时她不识数。对她来说99表和床前明月光一样,不过是成串的音节。等她上小学接触乘除法,突然发现99表的意义,算起来比其他小朋友快。老师特喜欢她,经常受表扬,学起数学特带劲。7年级上肚客踢铺,她居然选了《数论》专题营,她是两朵金花之一(她和那姑娘有联系,她今年进了M)。

2/消除娃对机器的恐惧。从小带娃组装邮购来的电器/家具等,她自己很小就会做汽车/飞机/飞船模型。以前她房间里的吊扇,就是她自己安装的。家里现在的电视到货,领导都没整明白,她自己给装到墙上,当时我不在家,要不我会拍录像/照片。

她虽然并不热衷于数学/机械,但对这些没有抵触情绪,我的目标不高。

我从来没有刻意按照藤校标准要求她,可我尽力不让她有短板,将来她的人生应该宽广。

在性格方面,我很放心,她是一个随和大度的孩子,我只偶尔会提醒她在street smart上的要点,免得天真受伤害。

上初中后,很少管她。有了驾照,基本上放单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