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坎昆之旅

(2015-08-09 18:13:28) 下一个

自打孩子上学,暑假一定要带孩子旅游。今年夏天本来计划去旧金山,一直没有碰上深度打折机票只好作罢。到7月初,travelzoo上有一个7日全包含酒精饮料直飞坎昆每人$850。但狗了一下,这个团臭名昭著,差评如潮。认真分析了网评,问题集中在饭店设施完好率低员工态度不好。顺藤摸瓜,这个苹果旅游公司另有9百出头的团,网评就好多了,我们下单买了这个。

去飞机场,我还瞎逞能。想把大家送到3号场站,我自己把车开到长期停车场。结果进了机场就迷路了。只好按常规带着大家把车放到长期停车场,再坐班车到3好场站楼。

去的时候飞机正点。下了飞机就找到了旅行社接机处,我们是第三个到酒店的。我看前面两个酒店比我们的要新。但后来了解到,我们这个比较大,服务项目更多些。

我们基本上在度假村玩。只用一天时间出游。上午丛林探险,地下河游泳,滑索,玛雅农家饭,下午参观Tulum遗址。度假村有24小时酒吧供应软硬饮料和小吃。有两个自助早中晚餐厅和六个正餐厅,多数正餐厅要求穿长裤。

第一天自助餐有火龙果,大对虾,但后来就没这两样,有点遗憾。早午饭吃自助,晚饭吃正餐:文艺演出宴会,海鲜,意大利,法餐,墨西哥餐,东方合餐。天天暴饮暴食,为了不增磅,每天健身房狂练。最后以7天增重3磅收场。

这次出行我带了7个老头衫,2个正装衬衣。结果每天洗三到五次澡,根本不够换。只好自己洗衣服。洗完又干不了,穿时还是潮的,好狼狈。

墨西哥太阳特别毒辣。我完全待在阴凉地就没涂防晒霜,结果第5天还是晒红了。孩子在太阳下疯玩,我让她每个小时从涂一遍防晒霜,结果脖子边上还是有两块晒红了。

下面照片是两个人5台相机拍的顺序有点乱,大家凑合看

拓荒航空公司空客319翼梢小翼(Winglet),往程



阳台风景


卫生间左边洗手池下水不畅,打电话给前台。10分钟工程部就来人疏通了



我们的房间




我们这次旅行主要陆地交通工具:小巴



越野车,司机开得像过山车




第一个 去地下河游泳,这是旅行社的阴谋。去地下河前,所有物品存衣柜,包括相机手机。后面就不能照相,旅行社在主要娱乐点派了摄影师,结束时卖照片。虽然我带了潜水相机,一直在拍,仍然买了他们的相片和录像,因为他们都抢占着最佳地形。我们两家一块去的,买照片分账后就不觉得太贵了




登滑索塔




滑索,有三段,其中一段是水里结束。孩子很高兴



Tulum废墟后面的加勒比海



Tulum 石墙风景



废墟里到处都是这种蜥蜴




娃和小伙伴在健身房



我本来要带网球和拍子。同伴说度假村里有。结果每天限时使用,还要扣下护照。早知道自己带。球场24时开放



度假村的娱乐节目榜



席间小丑给小朋友做气球玩具



娃的小伙伴被邀请上台表演



度假村客房外观



度假村房顶都是按玛雅传统棕榈树叶做的。度假村有4个这样的游泳池,都挨着酒吧和餐厅






跟我转战南北的旅行箱



坎昆机场是我见过商业化程度最高的。其他机场一般附设几家商店。这是超大型购物中心附设几个停机位



买了一个吊椅。本来想手提上飞机。结果说我们超大,要托运。






这个红结是一边跳舞一边用脚打成的



墨西哥砍刀舞



度假村到处都有音乐演奏,这个是酒吧里的



亚洲餐厅厨师模仿中文装饰甜点,上面还有荔枝



他们自制的中国饭



花花绿绿精神饮料(spirit drink)。有一晚我喝醉了。我是老实人,没见过这些,突然发现这些冰凉饮料,很解暑。孩子们很喜欢这些鲜艳的饮品。结果酒保给孩子们喝得的都是软饮料。我去点相同名字的饮料都是加了软母酒的,喝的时候不知道,几杯下肚,脚下就开始腾云驾雾了。



劈拿客拉达,旁边是青椒饮料


这个饮料叫芒果探戈里面有软母酒,小孩可以点无酒精版本




卖阿蜜歪斯,孩子也可以点无酒精版本

鲁智深参加射箭锦标赛



游泳池畔的墨西哥乐手



登上帝国大厦顶楼——原地不动




减肥效果

飒爽英姿5尺枪——度假村射击锦标赛



最好的佐料——iPhone



餐饮部所有雇员必须戴疏而不漏的发网——比我还秃的也不例外



度假村的划船锦标赛。每次划到头,都要增加船员,赛程过半就开始严重超载



扬帆是度假村提供的免费项目,旁边摩托艇USD150半小时



晒晒玉笋——其中有些已经太老



扬起革命的风帆乘风破浪



其实没离开岸边多远



度假村甬道



度假村的篱笆上还长了苦瓜



游泳池清晨



海边清晨



海滩上布满海草



有很多沙滩床,根本不用抢,什么时候都有空的



到处都是叫不上名字的海草






奇葩小便池,免冲水



度假村夜景



餐厅天花板



亚洲餐厅椅套上莫名其妙的中文



海滩藤椅









到度假村推销的小贩



天主教国家。我坐旅行社工作人员餐桌边吃饭,他们没人做餐前祷告



现场制作的料器


回程航班晚点两小时,候机时拍灰鸡玩



回程空客319云飘雾绕,有如人间仙境


拓荒航空公司空客319翼梢小翼(Winglet),返程


入境还出了状况。移民官拿着我的绿卡护照看了半天,然后让她的上司又看了半天。最后让我提行李去他的办公室。我在外面等行李的时候,她又把我的绿卡护照送出来还给我,说没事了。没有任何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又当爹来又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难道你认为我是孙二娘不成?哈哈哈哈哈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玩的不错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鲁智深 ~~~~~~~~~~~~~~~~~~hiahiahiahia~~~~~~~~~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GOOD DEAL! I WILL CHECK NEXT YEAR!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机舱里冒的是什么烟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