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来给芝加哥领事馆当回托

(2011-04-10 15:20:11) 下一个

我的护照快过期了,而且已经延过两次。因为太老,中美机场的设备都不认我的护照,近几年出入境都是人工辨认,特别费时间。


四月一号去领事馆换护照。我下午三点多到达。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拿不同的号,我拿了A87,然后去填表。大厅里坐满了B系列的外籍人士的,号已经排到三百开外了。有三个窗口收活,一个窗口发放办完的护照或签证。


表没等填完,就叫我的号。我把填半截的表和其他文件递进窗口。里面一个年轻美女看了一眼我的材料,让我把其中几页复印,照片从新照,把表填完。然后,把我的材料退了出来,让我办完直接找她,不用排队。


我的照片是自己拍的标准像,但背景不够白,早知道PS一下就好了。我只好在大厅拍快照,看来只能用那种通缉犯式照片放护照上了。填完表交了回去。


不到三分钟,一个中年美女在一个空闲的窗口叫我的名字,我估计她是个领事。她把收据递给我,让我四月二十二号取护照。


从进门到出门总共也就二十分钟。看满大厅里B系列的外籍人士依然焦急等待,第一次做中国人也有好处的感觉油然而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遇到的驻加拿大领馆的人也特别好。我表格都填错了,他们居然也给我办了。态度超好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您真他母亲的幸运。千万不要放弃中国籍。
10年前你有100万美金就可以投资移民美国
现在你有200万美金才可以投资移民中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