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不荐股”谈资金管理的重要性

(2021-03-09 17:27:11) 下一个

股市反弹了 熙熙攘攘 皆大欢喜 也没有人在意头几天满仓跌下去时的那种惶恐了 股市真是一个扭曲人性的地方 它是我所知道唯一的一个可以因为损失的少而沾沾自喜的地方 其他行业的生意人好像少有这样的思维方式

马后炮 本周目前唯一操作 周一盘前进了一点点EYES 均价$7 周二盘前$23 把本金出来了 剩下的不管了 买它的原因是喜欢做梦 从公开资料看 它二期产品已经成熟 三期在预研 而且三期的脑机接口方式将有跨越式进步 (当然跨不成 扯到蛋 把钱烧完 也会一地鸡毛)目前产品是在一个几乎空白的新兴子行业 还没有竞争对手 被同行业大公司收购(有专业机构背书说明靠谱)脑机接口有专利壁垒 应用场景广泛 所以有扩展性 这几天窜的太狠 不宜进了 但值得长期观察 时间会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 如果没有根本性的问题 肯定还有机会 因为本金已收回 所以不进一步研究了 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对大盘的观察上 多看少动 目前感觉大盘要整理一段时间 毕竟所有指数均线都走乱了 需要整理并最终决定方向 至于最终走出的方向 我目前是比较悲观的 (回头有时间会另外开帖分享这个结论的思路) 这也是我现在不太关心个股的原因 毕竟在洪水面前 所有的分析都毫无意义 所有的情怀都该暂时放到一边 只能等它退去 淹死的拜神者是没有机会为他的神写下崇拜的篇章的 

至于看起来如此好的一个机会 我依然不会推荐 不是因为自私 是因为即使如此好的机会其实里面也都是坑 比如如果周二开盘进 那当日的损失是25% 对与错都是回头看到的 之前只是预判 就算对了 也是蒙的 破钟还一天对两次呢 再者 因为时机不合适也依然会让听信的人损失重大 更何况错了呢 我对自己的认知能力从来都持怀疑态度 人是无法避免主观拟合的 我也不能出其右 很大可能 我以为确凿无疑的结论 很可能只是自己忽悠自己 新手死在瞎折腾 老手死在太自负 但要等到确认我的判断靠谱 其实也错过了入场节奏点 节奏不好 如果再加上研究不够 波动面前是拿不住的 非常被动 抛开时间点和持仓周期的忽悠就是耍流氓

说了这么多废话 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很多人的资金管理有问题 甚至根本就没有资金管理计划 如果这些人抄作业 在情况不利的时候会手足无措 “资金管理" 比"建立交易系统"重要 “建立交易系统”比“选股” 重要 资金管理的基本目的是遵循未虑胜先思败的思维模式来保障生死存亡的问题 而不是盈利问题 但往往小散最不在意这一点 容易人云亦云 当被安利后 无脑重仓抄作业 如果我因为自己的迷信而真诚的忽悠了别人 就算十次有九次对 只一次是把自己与别人都忽悠瘸了 对于我自己 我承受的只是计划损失 但因为轻信而重仓的朋友会伤筋动骨

综上所述 我更喜欢说说敲边鼓 泼冷水 拖后腿的话 因为发现问题的过程往往比发现机会的过程更真实的 只要逻辑链严密 总会有些许价值值得与人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