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目前大市依然维持震荡的判断 对其后的方向比较悲观

(2021-04-02 04:51:57) 下一个

我对今年走势的预期目前虽然说不上非常悲观 但比较保守 下面是几点我目前的判断 和基于判断的一些计划 我以前零零碎碎说过一些 整理一下 跟大家分享

去年是造神的一年 今年是灭神的一年 去年那种大开大合的横练功夫 今年会狠吃亏 之所以去年受益那么大 无非是多年不见的政策市 超级大放水 趋势使然 现在处于震荡市 按去年的思路进进出出 两面打脸 损耗会非常大 目前要么做波段 要么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看热闹 比较安全 我判断目前是震荡市 基于几个原因和现象 1放水边际效应越来越弱 自旋也越来越快 2疫情慢慢控制下来 3比特币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正相关性越来越弱 4美元在悄悄升值

电车股今年不会是被关注的中心了 纳斯达克就算走出新高点 也不会是电车股带出来的 特斯拉走出新高的可能性非常低 (电车的相关产业 有些机会 比如雷达 电池 充电桩 之类的)我的判断基于以下原因 1关于关于电车的全民普及教育和共识已经非常充分 信者恒信 新韭菜不多了 2去年的大涨很大原因是由于货币大放水 与电车股这个最大的确定性话题 产生共振的大爆发 3传统车企开始发力 会削弱电车股车企的扩张的想象空间

震荡后走出的方向 我目前比较悲观 我依然会利用 1震荡的时间跨度 2 数字货币与大盘的相关性 作为指标 因为越是看起来不容易发生的小概率事件 一旦发生 越发能佐证我判断的准确性 如果发生 我不会像以往一样做对冲 会大幅减仓 

炒股多年 越来越保守 就剩下求生欲了 如惊弓之鸟 一月二十七 因为怕去年的事情发生 所以完全清仓 后来慢慢的 拿回来我准备长持的东西 (主要是 AI, FinTech, 数字货币相关)到半仓 并且这半仓之中又拿出其中的三分之一做波段 

数字货币这块依然坚持长期定存 比特币上星期进的波段短炒的 如果两星期破新高 就继续持有 如果不破新高就择机出来 感觉今年如果有惊喜 应该是数字货币这块 (AI 和 FinTech 还需要很时间普及和形成共识 )当然数字货币给我的也可能是惊吓 (本来计划不超过总资金的10%但因为从去年四月份的定存 加上总趋势上涨比较大 不知不觉到了20+% 让我有点纠结 但总体来说长持的想法不变)

中期内(2 3 个月)除了看图说话 做波段 不会加仓了 我操作上总是很保守 但选择行业总是很激进 这个组合看起来很分裂 主要是看书看的有些走火入魔 知行合一 是非常非常难的 把这些想法写出来 和大家分享 也对自己一个约束 

最后再啰嗦一下 资金管理是交易的重中之重 没有合理冷静的资金管理纪律 再牛逼的玩家 也会神起神落 再次重复
资金管理比交易系统重要 
交易系统比选股重要


资金管理是解决生死问题
交易系统是解决挣钱问题
选股是挣多挣少的问题 


宁可错过无数的机会 也要避免搔操作 争取大概率 每一步都往前走 让时间做你的朋友 让Exponential growth 发挥威力

这堆话里 也许有用的就是最后重复啰嗦的资金管理 因为今年和去年市场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资金管理和操作频率的把握更为重要 去年是乱拳打死老师傅 今年骚操作会有很多无谓的损失

大部分时候 我们的思考 不过是自圆其说的主观拟合 我的分析请一定用怀疑的心态看 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偏见观察这个世界的 但正是每个人的偏见 才构成了整体的平衡 希望我的带着偏见的思考 给大家一个不同的视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