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总统都能被科技寡头封杀 难道还不说明一个问题吗

(2021-01-10 16:18:11) 下一个

 

去年四月份的帖子 我也是按照这个想法 在七月份 法案判例接受比特币的金融属性 开始进入的比特币

我因为长期看好 所以不打算卖 所有的比特币都在 cold wallet 但暂时不打算加仓 而且我比特币的配置 不超过10% 因为我相信的是 它长期更大的价值是作为黄金一样 具有保值价值 既然是作为保值的东西 肯定不会频繁交易 但同时也不该配置过多

多说几句我的个人理解

作为财富等价物的储存与交换的工具

只要是货币 就要具备几个特点

最重要的 要具有信用价值 (法币是靠政府信誉背书,数字货币是靠算法赋予)

作为交换工具 它要易于衡量 交换 和 储存 (这个不言而喻,但比特币的交换性不足,分割 和 保存性不错)

比特币的长期隐患 1.比特币的性质决定它的保密性不错 但逆踪不足

2 我最大的恐慌 量子计算有可能破解数字货币的钱包

我是搞计算机的 它的加密机理我明白 它不是不可以逆向的 只是用传统计算方式 它的解密计算量是海量 但在量子计算机的模式下 会指数型简化 但目前看还遥遥无期 二是一种新兴电子货币 有比他超越性的优势 比如 大量并发结算 还有一点和投资无关我就不多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