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淡然集——致网友

(2010-04-26 09:05:45) 下一个
ZT 淡然集——致网友

                ·老 钱·

午后
独自坐在寂静中
忙乱后的小憩
让我想起了你
我知道,你来过
你曾凝神地读过我看过我
好吧,我的朋友
就让我们在这寂静中
做个伴儿吧

⒈ 我强烈感觉到你 你低头沉思的样子一定很生动 你在网络的那一头 在墙壁的一角 攥着自己的思想 用心把它敲进电脑 然后,静静地等待 等待着网络这一头的我 用一个小小的鼠标 拧开你的文字 抚摸你的思想 读出你的悲喜和心绪 再留下一束百合 带给你四月的清香

⒉ 亲爱的朋友 今天我冒昧地请求你 请你留在窗前 你可能看不见我 但一定要看看 那一汪月色 那一地清辉 我们之间不需要言语 那瘦瘦的月亮道出了一切

⒊ 你从我的文字里 看见了爱情 看见了乡愁 看见了母亲和孩子 看见了灰色的街道 看见了灰色的流水 也看见了那无法抓摸的命运 其实,我只想让我的文字 令你开心 令你沉思 令你清醒 令你的脸上 绽开五彩莲花般的笑容

⒋ 我遥远的朋友 我亲近的朋友 在爱情之外,你是我的最爱 就像枯枝爱着甘露 就像恋人爱着月光 就像鱼儿爱着河流 就像灯火爱着绸缎般的黑夜

当你一个人走在丛林中时 朋友啊,请记住 这里有我在为你默默祝福 当你在路边石头上小歇的时侯 你头顶上的那个蓝风筝就是我啊 是我在伴着你想着你

⒌ 朋友,你躲在我的电脑后面 诚实地翻阅着我的心 细数着我诗行间 那一丝一缕的悲喜 然后,你温和的面容 就泛出了笑意 说好了,今夜 要写诗给你 我把邮票贴在额头上 把诗行写在电脑里 直到你清晰地读懂了 我的那颗老去的心

⒍ 我无法想象雨中的你 会是什么样子 你会被蚂蚁包围吗 你会束手无策吗 还是会移步回到房间

朋友你要记住 烦心的时候 去读一首恬静的诗 然后,把烦心的一切和草种一起 播撒在屋后的园子里 直到我的诗和你的心 在春风中 绿色茵茵

⒎ 你的清茶 在我的杯子里

我的诗 在你的电脑屏幕上 我的稻种在泥土里

可是朋友 别以为生活只是这些 其实,我们都会在彩虹之后 露出善良的面孔 然后,手拉手走出电脑屏幕 来到台前 来感谢生活 感谢四季

⒏ 朋友,你问我 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我告诉你 我不知道

我只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孩子 到处游荡 在沉思的时候 把思想扎成一根辫子 让你轻轻一提 心就飘了起来 飘在了诗意的蓝天

⒐ 朋友,我们可以画出 一幅最美的图画 我们可以走进画中 不言不语不吃不喝 望着画外的人 指指点点

有人会指着画中的我们 想起春天想起诗 想起来那纯纯的友情 那虔诚的眼神 会紧盯着我们 为我们厮守画中而痴迷

⒑ 朋友,你是我的天堂 我无法选择 我只有爱你 我亲爱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