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怕老婆

(2010-04-21 19:11:29) 下一个
·国平·

  怕老婆是夫妻关系中的一种顶尖技巧和一种最高境界。

  女人比男人顾家。要是男人怕老婆,夫妻就会双双顾家,家也就会更牢靠、更安稳。

  男人比女人心花。女人宁愿老公怕自己,也不愿他到外面粘花问草、怕别的女人。男人怕老婆,婚姻就会更长久、更美满。

  从生理上来说,男人更需要女人。男人怕老婆,晚上就会睡得更舒服、更踏实,身体也就会更好。

  从精神上来说,女人更需要男人。男人怕老婆,女人就会更有归宿感、更有安全感,爱情也就会更加甜蜜。

  怕老婆就是做好好先生,听老婆的话,照老婆的指示去做,只做老婆喜欢做的事。

  古今中外很多名人都怕老婆。最有名的莫过于苏格拉底啦。他老婆长得其丑无比,脾气却极坏。她经常无缘无故地大骂丈夫,骂完之后嫌不过瘾,还要将一盆冷水浇在他身上。苏格拉底从来都不敢反抗,只是自言自语“雷声过后必有大雨。”他常常躲在外面不敢回家,独自一人在野外漫步寻思,终于变成了伟大的哲学家。

  司马相如怕老婆。他老婆叫卓文君,是一代才女。相如做官后想纳妾,文君马上写了一首叫“白头吟”的长诗,其中两句是“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并附书:“春华竞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声代故!锦水有鸳,汉宫有水,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于淫而不悟!”她气犹未平,随后再补写两行:“朱弦断,明镜缺,朝露,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吓得相如赶紧打消了纳妾的念头。

  隋文帝好杀成性,战场上见了敌人,就如猛虎之见群羊。然而,他最怕老婆,见到老婆就像鼠子见到猫一样。有一天,他老婆独孤皇后发了怒,吓得文帝赶紧跑进山中躲了起来,后经诸位大臣的劝说才敢回来。他一生不敢纳妾,对老婆忠贞不二。

  老蒋怕老婆。他年轻的时候放荡不羁,对人不够宽容,娶了宋美龄后才变得温柔和温顺。他后来对政敌能网开一面多少和他怕老婆有关系。不过,宋美龄也的确有被怕的理由。她在美国长大,是绝代美人,还是教徒,有英美后盾。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成为民族英雄,却为国民党后来的失败埋下了地雷。他是老蒋的结拜兄弟,他这样做有点不够哥们义气。然而,老蒋只是将它软禁,并不杀他。张学良后来也感到对不起老蒋。再后来,他也成了教徒,活了一百多岁,心胸之开阔可见一斑。阎锡山是山西的“土皇帝”,国民党的“不倒翁”。在抗日战争时期,他为了保住自己的地盘,在共产党、国民党、日本人之间玩着“在三颗鸡蛋上跳舞”的游戏。老蒋退到台湾后还让阎锡山做“行政院长”呢。李宗仁的“桂系”和老蒋打了几十年,1929年3月蒋介石以“叛乱党国”的罪名,开除李宗仁党籍,并罢了他的兵权。“九·一八”事变后,桂系军队被蒋介石改编为第五路军,李宗仁被任命为总指挥。1949年1月,老蒋宣布下野,李宗仁就任中华民国代总统。

  汪精卫怕老婆。他老婆陈璧君虽不美,但一生都和他同甘苦、共患难。汪是民国时期的大美男子,花边新闻却很少,这和他怕老婆不无关系。汪精卫年青的时候很激进、很爱国,曾经刺杀摄政王载沣,失败后被清政府捕获,并被判处无期徒刑。他在狱中写下了“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壮烈诗句,激励了无数热血青年。他后来变成了“汉奸”实在可惜,有人说是因为怕老婆的缘故。的确,陈璧君对汪精卫控制得很严,让他事事都得听她的。另一方面,那时中国的国力太弱、加上军阀割据,不靠外来势力是很难称霸中国的。陈璧君曾经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其大意是:老蒋靠英美,老毛靠苏俄,老汪靠日本。

  民国初年四川名士李宗吾,性格幽默滑稽。他认为古往今来成大事业者都怕老婆,于是套用四书语言,写成《怕妻经》十二章。他在《怕妻经》中开宗明义地宣称:“夫怕妻,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五刑之属三千,而罪莫大于不怕。”

  胡适先生也怕老婆。他晚年爱收集世界各国怕老婆的故事、笑话和漫画。他还总结出一个新的“三从四得(德)”供男人参考,即“太太出门要跟从,太太的命令要服从,太太说错了要盲从;太太化妆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记得,太太打骂要忍得,太太花钱要舍得”。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特喜欢玩扑克牌,经常邀请哥们一起到我宿舍玩通宵呢。G君也爱玩牌,但他特怕老婆。那时,我住在二楼,他住在一楼。有一天晚上,G君趁他老婆出去打工的时候过来和我们一起玩牌。没想到他老婆那天晚上提前回家了,她很清楚老公是在我那儿玩牌,所以赶紧给我挂电话。其时,大家正玩得热火朝天,谁都顾不着接电话。突然,我听到了一阵敲门声。我半开着门探头望去,发现是G的老婆,赶紧眨眼示意G君快躲起来。可是,G君早吓得两腿直打哆嗦,根本就站不起来啦。她老人家二话不说,当着大家的面就揪老公的耳朵。G君战战兢兢地央求着:“老婆…息怒!老婆…饶命!”她一手揪着老公的耳朵,一手抓着他的衣领,得意地押着他下了楼梯。过了一会,有好事者下楼到G君的宿舍探动静。他回来报告说:“里面很黑,却有叫声。”如今,G君和他老婆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有两份骄人的产业和两个聪明的小孩呢。

  我还有一位朋友,长得人高马大、一表人才,却很怕老婆。他在冰箱上贴了一首打油诗:“老婆没错我没错,老婆有错我更错。老婆从来不会错,老婆错了我之过。”他每天都要当着老婆的面高声念这首“错’诗呢。现在,他们过得也很甜蜜,有两份满意的工作和两个听话的小孩呢。

  我也怕老婆,但怕得很不够。我只能做到和老婆吵架的时候不发怒、不生气。我也做老婆喜欢做的事,却常常有怨气。我也常说“我错啦”,但都要在前面加上一个“算”字。我也听老婆的话,却常常偷偷地保留着自己的意见。我也给老婆端洗脚水,却常常为此沾沾自喜。我也为老婆捶背,却常常嫌累。

  有一首叫“惧内即景”的佚名诗是这样写的:“云淡风清近晚天,傍花随柳跪床前。时人不识余心苦,将谓偷闲学拜年。”这是怕老婆的男人最无奈的自嘲、最无助的苦笑。

  又有佚名的《怕老婆文》十分可笑。这篇奇文在最后达到了高潮:“惧内者,惧其冷淡也。卷开面上春风,勒住含情之笑,推出窗前明月,矫悬免战之牌,卑人其急煞矣,鸟得而不惧?帐外低头长跪,赔个小心,床头带罪立功,异常出力,此惧之趣者也。身比督邮快,试柳条滋味,头非智佰勉,承肮脏东西,此惧之苦者也。”

  怕老婆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种傻瓜精神。要是男人都怕老婆,这个世界就不会有离婚,这个世界就会更安定、更和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