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鸟儿加州红杉树公园遇险记

(2011-07-12 15:19:08) 下一个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

十几年前,我和老公刚结婚,还没生孩子,两个人工作,没负担,没责任,每逢假期就出去玩儿。话说有一年夏天,我们安排好了自驾游,从加州出发从中部往北开,一路开到波特兰,玩儿了crater lake,Oragen 的森林,mount hood, 和圣海伦火山,再从海边不同路线开回加州的家。海边的路线,不仅可以看到大海,悬崖,还经过很多个风景美丽的公园。其中一个就是红杉木公园。加州的海边生长了大片的红杉树原始森林。被州里和国家划出来,变成了公园儿。

那天下午大概两点多钟,我们沿着一条和101州际公路平行的风景线边开车边看景色,虽然是炎热的夏天,原始森林里大树参天,非常凉爽。公路边上停着些车,有不少人从小路口进出森林。

我和老公都是大城市长大的,出国前国内也不像现在时兴背包族,我们当时根本没有背包徒步的经验。不过也把车停在路边,别说徒步地图,就连水都没带,找个小入口就走了进去。进去的时候,走了一小段就到了个三岔路口,一个小木牌儿指着右面到之字形路,左面到平原小溪路,我看了一眼之字形路好像是上山的路,貌似有点儿难度,就左转上了平原小溪路。



原始森林里风光无限,走在一条平整的小路上,小溪欢快的流着,一会儿在左手边,一会儿又转到了右手边儿,我们走过无数个小木桥,有的木桥就是倒下的大树自然形成的,我和老公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边走边玩儿,不时和对面走过的游人打声招呼。

大概走了两个小时,我说:“我们原路返回吧?天有点晚了。”老公说他以前上学的时候和教会在他们学校所在城市附近的自然公园里走过一次,走的是个loop,就是说一直走就会回到出发点,我们已经走了这么久了也许快走一圈了。这么折回去,也许花更多时间。我半信半疑,可毕竟他走过,我从来没走过。就继续往前走。又走了半天,还没有到达出发点的意思,我有点着急了,老公说再走半个小时,如果不到头,就往回走。

这时候其实我已经挺紧张的了,老公安慰我,我也提不起情绪了,又走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到头,我们决定掉头往回走。

这时候,日头已经偏西,森林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我们俩儿都有点着急了,来的时候边走边玩儿,速度当然不快,但也走了三个小时了,回去快走也得两个小时,野外森林里天说黑就黑,我们没有饭,没有水,没有多余的衣服,没有手电,再过不久,一片漆黑阴冷的原始森林里就剩我们和野生动物,熊,山猫,蛇,不被饿死,也得被冻死,不被冻死,也得被咬死,不被咬死,也得被吓死。每年新闻里都有报道游人遇险甚至丧生的事,我们都觉得是很遥远,全当故事听,没想到死亡的危险会离我们这么近。

我心里打着鼓,急急忙忙往回赶,完全没有了来时的心情。一样的风景,两样的心情,看起来完全不同了。或者说根本没心情看了。走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回头路,忽然发现森林里的景色是这么的雷同,我们搞不清楚还有多远才能到达进来的路口,这时候天更暗了,路上早就没有任何行人了,一缕最后的夕阳无力的穿过树林,金色殆尽,只剩下灰蒙蒙的余晖。

我开始慌乱,怀疑是不是已经错过了入口,到底还能不能找到回去的路,老公变得沉默起来,看来也紧张了。老公突然说:“我们要不要往回走走,是不是错过了入口?”我想这下完了,我的精神支柱都不确定了。我说再往前走走,又走了一小会儿,老公又说要往回走,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地上树起的小木牌儿,左边平原小溪,右边之字形路,这不是我们进来时看到的那个路牌吗?我往右边看看,之字形山路依然貌似很难走。

我指着丁字形的路口说:“这就是我们来的路。”老公还有些怀疑,慌不择路是森林徒步的大忌,它只会让你更加迷失。不过我有八分把握,那短短的路,来时一下就走过了,没有任何印象,回去却好像走了好久。当我们终于从森林里钻出来,看到我们租的那辆红车,孤独的静静地停在路边时,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有说不出的轻松。天就在这时瞬间彻底黑了。好危险哪。

我坐进车里,不知是因为走的太急,还是太紧张,觉得有些发抖,吃了留在车里中午海边餐厅剩下的吞拿鱼三明治,我们开车上路了,晚饭找了一家中餐厅吃了个饱,筋疲力尽的回酒店彻底休息了。

我们现在还是喜爱徒步旅行,还带着两个孩子徒步。我们都会做好准备工作,打印地图,带足水,食物,衣服,手电,刀,防晒油,防蚊虫液等等。一路上注意路标,出发前做好计划,留充分的时间给归途。

最近我找了一下当年那条路线,整个平原小溪有十几个英里,那天我们断定无法走到头的。



那时候,哪知道美国有能走上几天,几个月的hiking trail呀,以为像国内从前的风景点,转个一小圈儿就回来了呢。真是无知者无畏呀。

夏天到了,提醒出行野外的朋友注意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