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高中的homecoming party

(2011-10-24 13:46:15) 下一个

女儿今年升高中了,学校变大了,朋友更多了,课程和课外活动又丰富多彩了,每天乐不思蜀。

刚开学就向我宣布有个homecoming party(开学舞会),要准备漂亮裙子。她是我家老大,我们没有经验,我特地上文学城上问要什么样的裙子才适合。大家都说要很正式的。有一天我请假在家,就陪她去梅西百货公司挑了一条。有了裙子我就算消停了,她继续回来禀报进展。原来这个homecoming party还真不简单。男生女生都要盛装打扮不说,男生要在party前邀请好一个女生当固定的舞伴。女生有权力说yes or no。说了no,那个男生就得再去邀请别人。当然女生也有可能没有男生来邀请。

我说:“那还不简单,你们那伙儿朋友里有男生有女生,互相邀请一下不就好了。女儿说应该是这样的吧。过了一两个星期,她回来说谁和谁配对成功,谁和谁不成功等等。我问她:“那你跟谁定了没有?”她说有个男孩子来邀请她,她已经答应了。那个男孩子我认识,是她小学同学,初中开始就是一个朋友圈子里的,常常一起玩儿。没什么悬念。

可是又几个星期过去了,party之火越烧越旺,男生为了得到女生的同意花样翻新.

有一个高年级男生找了几个肌肉发达的朋友穿着衬衫到心仪的女生上课的教室站成一排,每人撕开衬衫,胸前写着H-O-M-E-C-O-M-I-N-G-?一人一个字母,最后那个男生送上鲜花等待女生说yes.

还有一个高年级男生,找了朋友排成一排,在校园里,每人拿一个气球,当那个女孩子走过从每个人手里接过气球最后那个男生送上邀请:“homecoming?"

不过通常还是送花送糖送毛绒玩具。女儿上周五拿回来一束花,一个漂亮的口袋里装的巧可力。我说你不都已经决定了吗?原来他俩儿决定太早了,没经验,不知道还要整景儿。觉得就这么着太lame了。就重新补整一下。我说当个男生真不容易。女儿说是呀:“今天上历史课的时候,我后面的一个男生就说现在的女孩儿真贵,整个homecoming没有三十块钱都下不来。”

再八卦一下邀请那点事儿,男生显然承受着巨大压力,要鼓起勇气邀请女生,女生拒绝了,还要再鼓起勇气邀请别人。有个男生邀请我女儿,女儿拒绝了,他说他不去参加party了,party那天晚上打算自己看电影去。过了几天又鼓起勇气拿了个盒子装了甜面包圈,邀请另外一个女孩儿,又被拒绝了,只好自己吃掉面包圈。

有个男孩请个女孩儿,女孩儿同意了,过两天男孩后悔了,说不请了,女孩说好吧,过两天又来请,女孩说好吧,还跟你去。反复两三次。终于决定下来。另外一个男孩挺优秀,长得不错,又会玩,挺popular就是决定不下来邀请谁。到现在还没有发出邀请,结果越来越难,因为大家都有伴儿了。难受得都不想去参加party了。

 有个女孩子收到的玫瑰花很特别,不是普通的红色或白色,是白色带有紫色的心儿,像是大理石的花纹。大家都赞扬那个男生眼光独到,结果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其实是色盲。”

一个男孩子功课很好,个子不高,有点书生气,大家都有点替他担心。他邀请一个女孩儿,被女孩拒绝,一鼓作气又请到学校的cheer leader,hit a home run.

其实拒绝他的女孩儿之前已经拒绝了另外一个男孩儿。她心中有个自己心仪的男生。那个男孩子是她小学同学,初中转去别的学校,高中又回来。女孩儿挺大方,主动发出邀请,谁想那个男孩子是个ABC,竟然说:“我妈要是知道我和女孩儿去party跳舞,会打断我的腿。”这妈也不知是谁,大概不太上网学习。

都说美国人浪漫,从小就这么学习锻炼,能不浪漫吗?我们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只会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说到知识的海洋,还真得提醒女儿收收心,多多关注学习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